直击复工|德州平原一企业今起转产防护服 日产量预计达10000件

2020-02-15 12:0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张大伟 王宇 张秀芝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2月15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张大伟 王宇 张秀芝)2月15日,德州市平原盛原服装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防护服的全天候生产,初期日加工能力可以达到5000件。预计一周后,随着后续设备的逐步到位,该企业防护服日均产量可以达到日产10000件。

  2月15日是平原盛原服装有限公司转产防护服、隔离衣第一天。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召集工信、卫健、疾控、开发区、前曹镇等相关部门、所在乡镇现场办公,逐项分析解决企业转产隔离衣防护中遇到困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盛原服装有限公司是北京铜牛集团投资16亿元兴建的年产6000万件集梭织服装的研发、生产、自营进出口贸易为核心的大型户外服装企业,是美国哥伦比亚、Northface、法国迪卡侬和探路者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

  “昨晚,我们企业的机修工和电工加了一通宵的班,组装了100多台新机器用于生产医疗防护服。”平原盛原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英波介绍,户外服装所用的面料是最好的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材料,公司现有自动化服装生产线34条,可用于防护服生产的压条机89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激光开兜、三层压胶生产工艺。看到全国各地紧缺医疗防护服的信息,公司上下非常着急,向县委县政府打报告,申请转产防护服,同时推掉了年前接到的户外服装订单,尽企业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接到盛原服装转产申请后,平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任总指挥,分管县长冯延强任副总指挥,县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现场办公,全力以赴保证用最快的速度解决医用防护服转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平原县详细核实了解员工的健康状况及假期活动经历,截至2月14日17:00,已经确定能到岗复工的工人1100人,可满足30条生产线转产复产需要,满负荷可日产防护服10000套。“接到转产防护服任务后,县委县政府紧急成立工作专班,紧急核实工人情况,紧急指定车辆,紧急征用物资,紧急升级防控措施,确保企业转产成功。”平原县工信局局长霍德强介绍说。同时,全面升级企业复产防疫等级,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复工生产“八个必须”“四个坚持”和“十条标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截至目前,平原县已经组织盛原公司做好了防护服生产的全部准备工作,2月15日开始防护服生产,初期日加工能力可以达到5000件。同时,已做好从兄弟公司调集设备的准备,预计一周后可以达到日产10000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