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回来补回来 德州平原龙门街道“两战”并重夺“双胜”

2020-02-26 13:3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王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2月26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海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平原县龙门街道办事处的答题思路是:“一手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手抓街道重点工作。”2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平原县龙门街道办事处获悉,连日来,龙门街道办事处迅速调整工作重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双管齐下,一手织密疫情防控网,营造有序安全环境,一手抓街道重点工作,逐步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确保“两手抓两手硬”,打好“组合拳”,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让市民安心宅家战“疫”。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筑巢引凤”按下“快进键”

  走进山东福洋生物淀粉有限公司高端生物制造科研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现场,防疫和建设秩序井然。在公司的周密部署下,从一线生产到宏观监测紧抓严控,在全面有效防控的同时,坚持抓好稳定生产不放松。全员认真坚守岗位,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原材物料供应及时,产品海内外市场不断巩固扩大,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工人们都保持着良好的工作情绪。

一名叉车司机正在装车。疫情期间,玉米淀粉、变性淀粉订单不断。

  福洋生物复工后,坚决把好员工上岗关、消毒安全关、生产运行关、货物出入关、职工就餐关、疫情应急关等,时刻保持应战状态,确保企业防疫与生产正常有序进行。

  记者从龙门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龙门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线”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对重点企业实行帮包机制,按照“八个必须”“一企一策”“四个坚持”精准施策,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增强企业“免疫力”,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科研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已列入2020年德州市重点项目之一

  同时,龙门街道还围绕平原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大提升工程”,聚焦项目招引、落地、促建等关键环节,洽谈成功投资1.5亿元的德科斯米尔汽车装备配件和投资7000万的小野化工两个项目。此外,福洋生物与上海兆龙生物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合作的高端淀粉精深加工项目和齐鲁工业大学科技园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

  聚焦党的建设 基层综合治理和战疫防控两手抓

  社区小区是防控工作的核心“战场”。为实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目标,龙门街道办事处率先提出以军仓社区为试点,进行“三个整合”改革实践探索。撤销原有的11个村党支部,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宇红旗党员户”的组织服务体系,建立“七办四中心”,对11个村统一服务,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基础上成立土地联合社,将流转的土地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军仓社区改貌工程

  在军仓社区改貌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地基建设和灰土垫层已完成,管道和路牙石的铺设正在进行,军仓社区前化砖铺装已基本完成。在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上,龙门街道办事处坚持“早”字当头,强化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两推进”,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实现新作为。自1月14日开始,龙门街道相关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放弃休假,按照各自分工,坚持盯靠一线、现场办公,带头研究工作,抓工作进度,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积极打造农村产业制高点,盘活土地资源,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高标准打造平恩公路配套设施,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现正在进行房屋粉刷及垃圾、杂草清理工作。  

  同时,龙门街道还抽调整合54名街道机关在编干部和辅助人员,全部下沉到83个社区网格,成立了网格突击队,为防疫一线提供人力保障。在开展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工作中,突击队员们担负着“宣传、预防、排查、管控”的责任,全面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工作,党员干部冲在先、干在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拉网式地毯式全员排查,重点筛查五类人群信息,严格管理重点区域,做好人员劝返管控和隔离人员服务,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等等。

  居民小区党组织、业委会、居民小组、物管企业等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在近104个物业小区,通过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做好出入管理、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杀、居家隔离等工作,社区“防疫墙”的安全系数正逐渐提升。

  “当前,我们按照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街道重点工作原则,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龙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洪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