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上企业复产率90.6% 德州平原126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2-28 15: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徐洁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2月28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徐洁琼)初春的德州平原乍暖还寒,在田间地头的春耕现场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生产车间却生机勃勃,一片春意盎然。连日来,平原县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平原县全县12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按照用电量情况统计,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为90.6%,位列全市第一。

  2月28日,平原县经济开发区的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的年产40万千升啤酒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佩戴口罩和手套,正在加紧施工,进行地面的装饰和水电暖的安装等工作。

  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是平原县的一家规上工业企业,该企业自复工以来,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消毒等有关措施,严把人员进厂关,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

  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的年产40万千升啤酒扩建项目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在复工之初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项目已经到了设备安装的关键时期,目前工人返厂,村居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工人的住宿无法解决,就没法回来工作,这可愁坏了青岛啤酒德州公司总经理赵吉敏。

  平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对重点项目青岛啤酒搬迁扩建项目外地返岗人员住宿落实情况,与三唐乡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安排专门人员对居住房屋及途经道路两次消毒;坊子乡积极协调辖区村居,在规范体温监测和工作证明后,保障省内复工人员方便进出,妥善解决162名县外返岗人员住宿问题。目前,青岛啤酒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已恢复生产。

  在盛原服装转产医用防护服后,平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连夜调运、紧急核实用工、安装设备,协调原材料运输,全力盯靠一线,确保转产到位。为解决盛原服装人员工人到岗复工问题,连夜征用25辆公交车,开通定制化公交27条,实行定点接送、定点人员、定点路线,满足工人往返。目前,22组44条生产线主要设备运转正常,63台压条机投入运行,压条工序坚持两班24小时连续生产;缝制工序早8:00至晚22:00加班生产,现日均产能已达10000件。

  全县12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的背后,是平原县强化政企联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据了解,平原县为企业复工一对一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实行班子成员包企业制度,做到“一家重点企业,一名班子成员,一套复工方案,一支服务队伍”。成立“复工复产专班”,8个工作组对126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未复工企业的原因和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针对有防控物资生产任务企业,优先服务生产,确保开足马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同时,平原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工业企业复工10条标准”,并履行好报备手续;牵头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保持经济健康运行的若干意见》,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稳定职工队伍、优化政务服务、统筹推进发展等6个方面,提出27条马上能落地、能见效的应急政策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我们坚持以复工复产保疫情防控、保市场、保供给,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原料、物流、用工等困难和问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全力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上,全县经济运行平稳。” 平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德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