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在哪,还缺啥”德州平原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

2020-03-09 19: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9日讯记者 宋春晓)“得知我们复工有困难,平原工信局的驻企干部当天就来了,为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专职指导,让我们有困难尽管提。”3月9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说起平原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总经理王洪涛难掩心中的感动。

  德州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位于德州市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辖区,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消毒公司,主要生产碘伏、碘酊消毒液、酒精、皂液、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系列产品,现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

  其实早在1月21日,出于职业敏感性,王洪涛就意识到公司所生产的消毒产品需求量会大大增加,但正值年底腊月二十七,一大部分工人要回家过年,车间里只有几个工人在干活。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几天,全国范围内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杀菌用品大幅紧缺。

  1月26日,平原县工信局抢先一步“找上门”,协调公司抓紧复工生产,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困难,并于当天为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这样,作为省级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默霖公司可按流程与银行对接申请低息贷款,享受各项金融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德州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生产机制,紧急召回员工,在进行测体温、登记后,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以保障消毒液等消毒用品的稳定供给,优先安排84消毒液生产、外运工作。

  家住平原县王打卦镇郭家堂村的张秀仙,已经在默霖工作了6年,主要负责灌装消毒液。1月26日,她接到了公司紧急复工的电话,“这个时候就是最需要我的时候,根本没有怨言。”从早上七点半工作一直到晚上八点半,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张秀仙和同事都不再去食堂吃饭,通常在生产线旁边用餐,“我十多分钟就能吃完,吃完接着干,多生产一瓶是一瓶。”张秀仙告诉记者,说话的同时,她已经灌装了8瓶,为了最大限度生产,公司采取机器灌装和人工灌装两种模式同时满负荷进行。

  “复工后,几乎每天门外都排满了货车等待拉货,一直排到一里地以外的马路上。”王洪涛说,最远的甚至有黑龙江的客户。公司每天在开足马力生产,但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服务,我们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摸排。”平原县工信局运行监测科科员徐大明说,“在摸排中我们了解到,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面临人手不足的难题。”

  全员复工复产后,默霖拥有60名员工,平原县工信局紧急调度,号召公司周边村民积极参与生产,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为默霖补充一线工人40余名。

  随着劳动力的增加,企业产能也逐渐恢复,但是又面临原材料短缺难题,像纸箱、瓶子、标签库存告急,原材料供应商一直是武城一家企业,但当时无法从武城进货,没有包装,产品运不出去,公司急得团团转,平原县工信局得知后积极协调,又一次帮公司在德州市开发区找到了一家原材料供应商,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平原县农商行为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990万元贷款的资金支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原支行为默林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立对公账户,申报授信额度330万元,利率执行基础利率下浮50个点的优惠利率3.85%。

  困难逐个被击破,企业生产慢慢步入正轨,1月27日至3月9日,企业已紧急生产530吨消毒液,确保当地产品供应。目前公司生产装置正开足马力,确保持续生产并及时对外运送。

  3月4日,经平原县上报,德州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更加保障了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受到“保姆式”帮扶的默霖消毒科技有限公司不忘回馈社会,1月28日,该公司无偿捐赠桃园街道办事处消毒液300箱,用于机关、社区办公场所及村庄街道、垃圾池消毒,2月7日向恩城镇捐赠60箱消毒液,2月11日向武汉捐赠100箱消毒液,动员公司党员捐款800元。

  “在这特殊时期,凭借我们一己之力复工复产是不可能的,是政府部门想方设法为我们复工复产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企业着想,相信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将这次疫情彻底打倒!”王洪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