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编织”精彩看德州平原纺织企业复工复产“半边天”

2020-03-12 19:04:2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12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赵京美)初春的平原,一派生机盎然,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坐落于平原县王庙镇的平原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投产,到现在已经9年,年产从3万锭棉纱到现在10万锭的生产线,志在打造一个独树一帜的纺织企业。目前该企业实现产品销售年收入2.7亿元,拥有员工830人,其中女工就有700余人,达到80%,可以说足足撑起了平原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多半边天”。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进平原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用镜头纪录复工复产后恒丰纺织女工的风釆。

  “嗡嗡嗡...”在前纺车间的梳棉工序中,员工正在处理接头。据平原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企管处副处长郭佳介绍,公司于2月17日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达10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在前纺车间的粗纱工序,员工正在为粗纱夹责任条,车间内温度常年26℃左右,对女工们来说,半截袖是标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此为前纺车间粗纱,平原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生产线已经全部开放,月产量为800吨,产品主要销往南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平原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从项目落地之初,就看中了平原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得益于此,企业先后在平原开工建设了二期、三期纱线扩能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在细纱车间,值车工正在进行接头,机器运转过程中,纤细的棉纱会时不时的断掉,员工需要一刻也不停的盯紧生产线,及时进行接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在细纱车间,落纱工正在进行责任条的填写,“在细纱车间工作是个技术活儿,一般刚来的员工会负责两到三台机器,熟练的员工最多可以负责十台,当然这是和她们收入成正比的。”郭佳告诉记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管理人员正在讨论管纱质量,细纱纺织的管纱将通过自动络筒机纺制成客户需要长度的筒纱,所以管纱质量至关重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在后纺车间,托盘自络值车工正在进行纱线通道清洁。后纺车间现有女职工120多人,她们坚持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被评为德州市巾帼文明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当代纺织女工最美的时代风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