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德州平原剪纸艺人别出心裁致敬“半边天”

2020-03-08 14: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8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宋廷娟)今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平原县腰站镇小白村民间剪纸艺人寇宝领别出心裁,用中国传统剪纸的形式向广大妇女同胞表达节日的祝贺。

  寇宝领从3月1日开始创作,经过一周时间精心创作完成四幅作品和一首诗,用精美作品展现广大妇女同胞的巾帼风姿。“用民间剪纸艺术向女同志们表达我的祝贺,她们的力量值得被赞颂与传扬!”寇宝领说。

  据了解,今年44岁的寇宝领,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因为有着对剪纸的热爱和丰富的生活经验,寇宝领所创作的作品精美细腻、形神兼备,目前,其剪纸作品已经收获了大大小小200余个奖项。他还曾以白衣天使战疫情为主题,创作剪纸作品并作诗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鼓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