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德州市为3.2万余名老党员陆续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6 06:59: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李勇超 通讯员 姚翔宇 德州报道

  6月25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德城区党建文化广场举行。“真的很高兴、很自豪,感谢党带给我这样的光荣!我会以此为动力,作好表率,永远跟党走!”90岁高龄的老党员鲁庆峰激动地说道,当他接过纪念章时,已经热泪盈眶。

  在颁发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49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德州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其送上鲜花。

  “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发挥示范传承作用,把作为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分享好,用亲身经历的好故事感染更多的年轻党员,让红色基因在‘传帮带’中持续发扬光大。”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德州市多地多部门陆续为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4日,德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胸前的党徽熠熠,帽上的警徽闪耀,不同党龄的160余名党员民警相聚一堂,有的虽已生华发但初心不改,有的意气风发眼里有星辰大海,他们都共同期待着这一荣耀时刻的到来。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浩浩为10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章,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获得此次殊荣的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

  德州市工信局隆重举办“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工信局向20余位工信系统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纪念章,并向获此殊荣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他们过去为德州建设和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德州市气象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老党员们端详着珍贵的纪念章,心情格外激动。他们还惊喜地收到了局里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复制的入党志愿书和档案,看着半个世纪以前的入党志愿书,回忆起艰苦奋斗的岁月,老同志们感慨万分,激动不已。

  平原法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平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厚德顺为本院党龄满50周年以上并到场的12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则邀请到王阳、钟文义、王俊林以及董立英四位耄耋之年的退役军人老党员代表,为他们郑重颁发《德城区老革命军人光荣册》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党员们格外激动,纷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大家表示,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无比荣光,感谢党的培养,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风家教,更好发挥余热。

  德州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在德州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了首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共有50年以上党龄党员7名。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老党员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年轻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据了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形式包括召开有关会议、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上门走访颁发等。按照上级部署,德州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前期统计审核及组织颁发等各项工作,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

  德州市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条件的对象共计3.2万余名,收到纪念章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是莫大的荣誉,感到十分神圣光荣,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今后将继续强化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