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相聚齐河 喜庆丰收 德州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

2021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撒伟 翟岩 崔志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撒伟 翟岩 通讯员 崔志华 齐河报道

  金秋飒爽,时和年丰。9月22日,作为德州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德州市齐河县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人声鼎沸,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欢聚在此,载歌载舞分享丰收的喜悦。

  今年德州市丰收节主会场设在齐河县,齐河县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将整场活动分为“百年峥嵘感党恩”“五谷丰登庆佳年”和“齐鲁风情谱新篇”三个篇章,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

  五谷丰登,鼓乐铿锵。威风锣鼓《庆丰收》点燃现场气氛后,全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庆祝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序幕。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丰收中国》、诗朗诵《百年风华》、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庆丰收》……以“百年征程新跨越、齐鲁大地庆丰收”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紧扣时代主题、突显地方特色,唱出庆丰收的喜悦、跳出迎小康的幸福,全民共庆丰收节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文艺汇演过程中,现场还举行了“德州味”第二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仪式以及“黄河味道·齐河”首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仪式,德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山东省建行德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主会场一侧,“德州味”“黄河味道”农产品系列展和各县市区农产品展各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组团亮相,让现场观众不仅可以一饱眼福,还可一饱口福。

  幸福源自奋斗,丰收来自汗水。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坚定扛起扛牢“粮食安全”“食品名市”“城乡融合”三面大旗,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由农产品大市向食品名市的跨越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德州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势头强劲、结构调整持续升级,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加快崛起,农业现代化进程明显加快。今年夏粮实现丰产丰收,种植面积、总产量、单产呈现“三增”势头;齐河县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平原县王杲铺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山东沿黄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入选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禹城市、乐陵市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整建制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德州味”品牌发布会成功在北京举办,德州现代农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齐河县作为全省产粮大县,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山东省3个入围园区之一,也是全国仅有的5个以粮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今年以来,齐河县委、县政府认真审视齐河农业基础,深挖农业发展潜力,做强既有优势,提出了建设“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大县”的发展目标,瞄准全国现代优质粮食产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三区”,构建粮食、蔬菜、肉制品、饮品“四链”,推动农业向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智能化、品牌化、产业化“六化”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齐河经验。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