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丨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图片新闻3

创品牌强质量,打造农产“德州味”

2021

/ 09/23
来源:

德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10日,德州市对接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展销洽谈暨“德州味”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这标志着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步入新阶段。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丰勇说:“如何实现德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我市坚持品牌引领策略。以品牌带企业,以龙头(企业)带龙身,以加工带生产,以二产带一产。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提出扛好‘食品名市’大旗、谋划建设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区,通过抓食品产业,把我市整个的一二三产链条都带动起来,形成融合发展的态势。”

  德州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推动德州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目前,德州已整建制建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今年检查农资企业160家次,整顿市场81个次,为农民挽回损失60.8万元。力争“十四五”末,整建制建成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出整体区域公用品牌“德州味”和乐膳好食、临邑尚品、禹众不同、智选陵城等多个子品牌,逐步形成了具有德州特色的“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农产品品牌体系。4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德州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授权企业52家。新增省知名企业产品品牌7个,总数达32个。今年新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18.2万张,带证上市农产品13.6万吨。创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基地5家。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步入新阶段。

  “我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创建工作,健全了品牌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标准体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光涛说。目前,我市初步形成了以发达、五得利、粮全其美等为代表的面制品加工产业链,以禹城三糖一药、星光糖业、福洋生物等为代表的玉米精深加工产业链,以双汇、金锣猪肉加工、扒鸡集团等为代表的畜禽养殖肉制品加工产业链,以汇源、百枣纲目、德润健康食品等为代表的金丝小枣精深加工产业链,以中椒英潮、新飞达、乐家客等为代表的调味品加工产业链,为品牌农业发展打牢了基础。借助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优越的地理区位条件,我市争取用10年时间,建成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区,打造中国食品名市。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