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丨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图片新闻3

争试点落政策,农村改革“激活力”

2021

/ 09/23
来源:

德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8日,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德州市管理中心暨德城区服务中心揭牌,这标志着“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在我市建成,将进一步激活农村要素市场活力,促进土地、资本、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在更大范围内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打通城乡资源资本流通渠道,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步伐。

  今年以来,我市深化农村改革亮点纷呈。争取到多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禹城市入选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平原县入选全省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改革试点县和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乐陵市入选全省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扎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双百”提升工程。培育农民合作社1.28万家、家庭农场6226家。大力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土地经营权流转398.13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土地的48.44%。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化服务组织达2890家。农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53%的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34%的行政村达10万元以上。加强宅基地审批管理,80个乡镇建立“一个窗口”受理、多部门联动审批机制。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