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庆丰收 感党恩——德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品牌腾飞享丰收

“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20

/ 09/2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崔志华 李烨 报道
  本报齐河讯 9月22日,齐河县农民丰收节活动全面展开,以“直播丰收节·品牌助小康”为主题,包含文艺演出、农民表彰、网红直播带货、“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启动仪式和直播电商峰会等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展现丰收、庆祝丰收。
  齐河素有“黄河粮仓”之称,打造了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总产已连续12年保持在20亿斤以上。今年,全县夏粮总产13.1亿斤,再创历史新高。他们实施了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首次规模化试种成功。齐河县大力发展蔬菜、畜牧和水产等特色产业,培育康瑞食用菌和“黄河三宝”等农产品品牌30余个,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培植新型经营主体1400多家,发展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486家,获评全省唯一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投资30多亿元,深入实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农村“七改”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旱厕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累计投入79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62个,2.5万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活动中,75户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受到表彰,包括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养殖大户等。
  “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也于当日发布。据悉“黄河味道”是齐河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全县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辨识度,全力打造的齐河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不仅是一个品牌,还是整合全县农业资源,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平台。”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光顺介绍,未来在这个平台上,齐河县名优特农产品将依据科学的品牌管理运营体系,通过申请和认证机制,经授权使用“黄河味道”品牌标识,以统一形象推向市场、面向消费者,实现农产品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和品牌化运营。
  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表示,要走好产业富农、人才助农、文化兴农、生态惠农、组织强农之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齐河力量、展现齐河担当。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