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专题丨“奋力走在前 争当排头兵——奔跑乐陵·精彩故事”第七届 >图片新闻3

德州乐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让盐碱地里“孵”出省级化工产业园

2022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董良坤 通讯员 贾鹏 崔昕 德州报道

  从乐陵城区出发一路向南,不到5公里就抵达铁营镇驻地。初秋时节,穿行在位于铁营镇的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内,各种绿植生机勃勃,路旁的厂房车间鳞次栉比,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正加快实施:齐鲁制药二期开始试生产,三期正在规划建设中;凯瑞英项目目前生产进行中……园区以东、镇政府驻地旁,兴隆花园、人才公寓、乐陵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配套设施完备,新建、扩建项目正全速推进。

  9月22日,“奋力走在前 争当排头兵——奔跑乐陵·精彩故事”第七届全国主流媒体乐陵行采访团走进乐陵市铁营镇,观摩在铁营镇科技孵化器的孵化中“孵”出的省级化工产业园。

  “涝了收蛤蟆,旱了收蚂蚱,不旱不涝收盐嘎巴。”一首打油诗,形象地描述了铁营镇这片土地曾经的贫瘠。

  换个思路,就是出路。“该如何让这片‘铁营洼’富起来、美起来、活起来,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铁营镇党委副书记郝彬说道,“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我们要抓稳、抓实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 铁营镇充分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乐陵经济发展新高地。

  2009年11月,借势国家“蓝黄”战略的实施,铁营镇利用11万亩集中连片低效未利用土地空间优势,规划建设了20.1平方公里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2016年,园区首个龙头企业——齐鲁制药落户,总投资达100亿元;

  2018年,凯瑞英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有研新材料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一期建设启动。

  ……

  央企、国企,一个个有前景、有发展的企业是如何与铁营镇结缘的?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高冉道出了原因:“建设前期我们考察的地方很多,但是乐陵在医药产业有发展基础和优势,项目在前期实施过程中,乐陵全市上下对项目很重视,周末依然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这一切,共同达成了‘一期项目建成仅用时十五个月’的美谈。”

  而如今,类似于齐鲁制药一期项目的“乐陵速度”,正不断在园区上演。

  为了促进项目落地,德州、乐陵两级政府也拿出最大诚意,各级职能部门、化工园区以超强的服务意识以及能够设身处地站在企业角度去考虑问题的坦诚务实,打动了企业。

  乐陵市政府对项目建设提前介入、提醒告知、全程帮办;采取定人员、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奖惩和盯项目、盯开工、盯进度、盯质量、盯监管的“五定”“五盯”方式提供服务保障。

  采取市级领导包保、指挥长负责制和困难问题直通车制度,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全程包保服务,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不到位”督促会,情况全市通报;先后20余次将乐陵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场搬到项目建设一线,对发展难题一一破解。

  在建设项目、服务项目上,乐陵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持之以恒的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现在的乐陵,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昂首前行、步履铿锵。

责任编辑:任瑶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