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专题丨“奋力走在前 争当排头兵——奔跑乐陵·精彩故事”第七届 >一路精彩

奋力走在前 争当排头兵丨谋定全链产业发展之路 德州乐陵建设高标准食品产业园

2022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红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高志玟 见习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龙晓峰 苏安矗 德州报道

  以星光糖业集团为龙头,以糖的上下游行业为主导,打造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引导产业向园区集中、企业向园区聚拢、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合作共赢。9月22日,“奋力走在前 争当排头兵——奔跑乐陵·精彩故事”第七届全国主流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

  园区围绕星光糖业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以淀粉和蔗糖深加工、功能糖等新产品科技开发、包装、销售、物流等产业集群,向智力密集型、信息密集型,以及研发服务、后勤服务、娱乐休闲服务等综合功能发展,集合了星光糖业、体育食品、康养食品、糖果食品、方便食品、休闲食品、烘焙食品、功能饮品、康养药品等产业业态。

  穿行园区,采访团在观摩现代化生产线之余,感受着产业链的集合优势。这座位于乐陵城区东北部,总占地8000亩的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不仅打开了乐陵市打造“集群化、关联化、园区化”的产业思路,更持续放大着食品产业优势。

  “产业园在招大引强带动产业的同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园区内的道路、基础设施配套、企业生产配套等进行升级改造。”星光糖业集团研发中心主任、星光首创生物科技副总经理李宁介绍道,目前,园区已形成了以星光糖业集团各产业星光糖业、中谷淀粉糖、星光首创生物科技、乐源热电等10余家子公司为核心,以及新入驻的好邦食品、北京晓麦铺、安井食品于一体的食品产业链。

  园区功能食品的代表者,星光糖业集团子公司山东星光首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生物技术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为发展理念,致力于生物发酵产业技术的应用推广及生物发酵健康产品的深度开发。它的发展依托星光糖业集团蔗糖、玉米淀粉等大宗原料,配套热电联产、仓储物流、污水处理,打造了一条从原料、能源、仓储、物流到污水处理为一体的全生物制造产业链,引领科技创新型循环经济新潮流。

  与之相应,乐陵市正结合实际,不断引导食品骨干企业“赋能”中小企业,鼓励各乡镇围绕食品产业园配套,因地制宜发展果、蔬、畜、渔等特色农业园区,形成“一镇一园、一镇多园、产业联动”立体格局。

责任编辑:陈梦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