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山东这十年·德州”主题新闻发布会 >非凡十年

德州:扭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 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2022

/ 09/22
来源:

德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手机查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德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更加强劲。

德州牛鼻子1

  这段时间,凯盛晶华800吨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进入窑炉施工的关键期,项目现场吊车林立,设备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从“整顿关停” 到“破茧成蝶”,在晶华工作了18年的李士水见证了这座老厂的变迁。

德州牛鼻子2

  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党的十八大以来,德州围绕扩规模、促转型、增实力,滚动实施“千项技改、千企提升”行动,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例达60%以上,累计实施重点技改项目6000多个。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晶华借助“退城进园”,搭上央企合作的快车,朝着打造高端绿色建材产业园的目标迈进。

德州牛鼻子3

  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489亿元,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全省第11位提升到第9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4亿元,是2012年的近2倍。经济底盘越来越厚、韧性越来越强,是德州不断优化旧动能,培育新动能的结果。不久前,国内首台套装配式钢结构智能建造生产线在天衢新区建成启用,多项专利技术打破了国内装配式建设中的“卡脖子”难题。

  纵深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为产业升级打开了新通道、新空间。十年来,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由2012年的23.9%提升至45.4%,“四新”经济年均提升3个百分点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由21家增加至474家,增长21.6倍。德州发展正呈现出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

德州牛鼻子5

  对标省“十强产业”部署,德州聚焦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聚焦重大项目固本强基,集中优势资源打造11条关键产业链。通过抓大培强、抓创新型企业培育、抓小微企业发展,培育强企方阵,推动梯次登攀。

德州牛鼻子4

  不仅是新旧动能转换,这十年,德州深入实施重大战略,多点突破、亮点纷呈。以培育区域特色增长极为导向,德州市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四个“融入”;深度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协同打造黄河流域科创大走廊、沿黄现代产业示范带;纵深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在齐河、禹城、临邑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联动区;举全市之力建设天衢新区,建设有创造力吸引力、年轻人喜欢的城市。新征程上,德州正因时乘势,在服务融入重大战略中,驱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更广阔的新航程。

德州牛鼻子6

  征程万里阔,迈步更向前。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德州将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向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彼岸继续远航,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