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专题丨魅力天衢 活力新区 >镇街风采

童心童手制灯笼!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主题线上活动

2023

/ 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韩去洲 德州报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兔年春节,1月16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邀请辖区小朋友们参加“童心童手制灯笼 欢欢喜喜过春节”线上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灯笼的悠久历史:“灯笼又统称为灯彩,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工艺品,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灯笼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象征。”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逐步讲解了灯笼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便跃跃欲试。首先,小朋友们先去掉灯笼配件的镂空部分,然后仔细地将各个配件折叠好,把每一块配件拼接上,灯笼雏形初现。接着,他们把底部装上穗子,顶部装上电子灯,再把灯笼杆扣上,一个漂亮的灯笼就完成了。“制作灯笼真好玩,我的小兔子灯笼真漂亮。”小朋友们一边拿着自己制作的灯笼一边手舞足蹈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内在魅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下喜迎兔年新春。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