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专题丨魅力天衢 活力新区 >镇街风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走近独居老人 开展用电用气安全检查

2023

/ 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园 德州报道

  “您好,李阿姨,我们来给您家的燃气做个免费检测。”三九天气,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形势严峻。为全面排查燃气器具安全隐患,提高独居老人的用气用电安全意识。近日,明德社区开展走访独居老人家中用电用气安全检查活动,为独居老人安全过年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电线插座,家用电器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判断是否有老化和漏电情况,同时,边对液化气灶具接口橡皮管是否完好以及燃气报警器的正常使用做了检查,边为老人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醒老人在不使用液化气时要关闭阀门,防止液化气泄漏造成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独居老人的安全用电用气意识,确保了老年人的家居安全。社区负责人侯建民表示,下一步,要把为独居老人检查水、电、气使用安全的走访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要把为老工作做得更细更好,给辖区老年人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电用气环境。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