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专题丨魅力天衢 活力新区 >焦点新闻4

德州天衢新区揭牌“满月记”:锚定“航标”勇争先 奋楫开启新征程

2023

/ 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王胜楠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要说过去的一个月谁最“风光”,德州市中心城区最东边的一片土地——天衢新区,当之无愧。1月9日,德州天衢新区亮出“满月”成绩单:

  一个月前的12月9日,德州天衢新区正式揭牌,建设大幕由此拉开。揭牌仪式后,天衢新区接续举行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74.7亿元的19个项目集中签约。释放出了新区将“总蓝图”变成“实景图”的信号,传递出了新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决心和热忱。

  一个月来累计接洽项目近20个,包括远航北京智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宁德时代邦普循环经济产业园、日之容食品包装生产等项目,其中,高端装备用动力传动胶管智造、明冠医疗器械耗材检测等多个项目落户。

  天衢新区究竟是个什么地方?一个月来都有哪些变化?未来将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一个月里,在这片潜力无限的热土上,德州天衢新区一手抓资源整合、理顺机制,一手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奋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跑出加速度。

1月6日,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同步签约

  召开党工委会议、重点项目建设调研、召开工作务虚会、市两会上热议天衢新区……开会议、入街镇、访企业、看项目,与镇街班子成员沟通交流座谈,这一系列动作,不仅是统一思想和行动,更重要的是传递“信心”:天衢新区经济社会蓬勃向上,发展动能厚积成势,是德州追求高质量发展、后来居上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

  “新区有一系列全国、全省领先的首创性举措,有极简、极速、极优的政务软环境,更有助企政策包、上市政策包等政策优势。”作为全国行业内竞争力突出、享誉盛名的专业投资机构,幂方资本创始人梁占超看中新区的发展优势。当日由幂方健康基金领投的安颂科技、求臻医学、微岩医学、领创医谷等多家企业签约落户新区,将为新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之前在考察时,考虑了国内不少城市,最终被新区的服务、区位和产业优势所吸引。新区潜力巨大,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北京清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钳宇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新区揭牌后,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德州天衢新区经信科技部部长孙光明表示,作为服务企业的主力军,他们将抓实做深“链长制”,着力培植大产业、培强大企业、建设大园区,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

  企业家,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这片土地上,天衢新区在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的同时,一张高质量发展的新区“路线图”日渐清晰。

  “下一步,天衢新区将聚焦带动性强、技术水平高、市场影响力大的产业,着力培植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制造研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5+1’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全力引龙头、强链条、促集聚,千方百计建设大项目,在产业集群中书写天衢新区新画卷。”德州市委常委、天衢新区党工委书记祁小青对于新区发展,信心满满。

  放眼新区,南来北往的投资客、源源不断的资金流、稳步扩大的“朋友圈”……“满月”的天衢新区,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扩大开放合作,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