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魅力天衢 活力新区 >图片新闻4

揭牌!德州天衢新区!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德州天衢新区揭牌仪式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通讯员 赵庆川 韩哲 德州报道

  12月9日上午,德州天衢新区揭牌仪式举行。从思路到规划,从部署到落实,从统筹到融合……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德州天衢新区勇担使命,精准发力,迈出了全面建设、加速突破的铿锵步伐,全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天衢新区是山东省为深入贯彻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所设立的四个省级新区之一,总面积418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94平方公里,核心区20平方公里,辖“5镇1办”,人口40万,有着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鲁北智慧活力新城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的功能定位。

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德州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省委主委王修林,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为天衢新区揭牌

  发展是天衢新区必须要答好的考卷。一个“新”字,承载着使命、寄予着希望。站在新起点,如何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揭牌仪式现场,德州市委常委、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书记祁小青作出了响亮回答——

  天衢新区将大力培植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制造研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5+1”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有研8英寸硅片项目建成投产,有研艾斯12英寸硅片、有研亿金等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加快实施,3年内将形成300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国家重要的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基地。

  新区引领德州中心城区东移、建设新的增长极的平台效应不断释放,项目体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一批重量级客商纷至沓来,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相继落地。目前全区共有重点在建项目118 个,总投资1100余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度均为全市第1;今年以来新开工爱逸休闲食品、景津过滤成套装备等过亿元项目48个、列全市第1位,到位资金26.35亿元、列全市第2位。

  接下来,德州天衢新区将努力在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打头阵,在经济发展、园区建设、城市建设、民生保障上挑大梁,在产业链发展、产业服务配套、科研创新上当领军,在德州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和年轻人喜欢的城市中作表率,走出一条符合新区实际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凤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