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魅力天衢 活力新区 >图片新闻4

德州天衢新区东风路减河桥正式通车 大众网记者直击现场

2022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武红鹏 高志玟 通讯员 王磊 德州报道

  作为连通德州天衢新区和陵城区的主要道路,经过为期5个月的紧张施工,天衢新区东风路减河桥、土桥大桥维修项目在12月10日迎来了首日通车,现场车流情况怎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来看看。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司机朋友开车前来“尝鲜”打卡,体验东风路减河桥、土桥大桥“重塑”后的驾驶乐趣。

  市民王先生自2022年7月该项目开工以来,一直关注着建设进度,现在正式通车,他准备先来探探路。“对这条路非常期待,听说今天通车,专门绕路过来看看,感觉非常好。”王先生说。

  在天衢新区上班的市民魏先生,家住陵城区凤仪城社区,10日一大早,他已按捺不住迫切的心情,早早地驾驶车辆驶上东风路。魏先生说:“听说这条路通了,我就赶紧来体验一下,我们单位就在东风路上,这条路开通后对我上下班很便利。”

  通车首日,车辆降在道路指示牌的指示下,井然有序行驶。通车后,从天衢新区至陵城区仅需约20分钟。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设施管理科工程师杜启良介绍:“此次桥梁维修对两座桥梁上部承重结构空心桥板进行全部更换,盖梁、墩台露筋锈蚀、砼破损处采用高强混凝土修补、桥面隔离设施进行更换,对土桥大桥中幅盖梁拆除重做。经过维修改造,两座桥梁安全隐患全部消除,保证了市民行车通行安全。”

  据悉,东风路减河桥全长313.24米,桥面全宽25米,双向4车道,跨减河,桥梁由两幅桥组成,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台和桩基础。土桥大桥跨马颊河,连通天衢新区和陵城区,全长168.58米,桥面全宽25米,双向4车道,桥梁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下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柱式墩,柱式台和桩基础。两座桥梁是东风路自西向东穿越天衢新区、陵城区最重要的交通要道。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