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卫东参加政协科协科技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持续增强区域创新活力 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步伐 卜祥联参加

2022-12-30 10:5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黄新

  12月29日,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卫东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科协、科技界联组讨论。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参加。

  王金强、刘焕发、任建海、李延华等4名委员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田卫东表示,大家讲得很好,听了很受启发。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明年工作中。

  田卫东在讲话中对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在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田卫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德州要发展的更好更快,必须依靠科技和人才。新的一年,我们要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创新生态,引育科技人才,持续增强区域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步伐。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塑造新优势,集聚新动能。

  田卫东强调,政协科协、科技界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科技创新的组织者、引领者。希望广大科协、科技界委员增强使命担当,当好“城市名片”,与各级各有关部门一道,共同为德州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瑶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