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件全部办复!德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取得显著成效

2022-12-29 09:52:01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黄新

  12月28日,记者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政协共收到提案816件,经审查立案666件,交72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2年11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取得显著成效,提案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今年以来,更加注重提案质量提升、重点提案示范引领、提案办理协商和提案办理实效。精心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先后收集、整理了30多个市直部门工作要点,精心遴选了30件优秀提案,在“智慧政协”平台发布供委员参阅学习。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精心遴选21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市委常委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办督办。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提案,分领域召开“政协提案大家谈”——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等各方广泛参与,深入交流、增进共识。创新开展“提案有果”评选展示活动,遴选20个办理效果好的先进典型案例,通过报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展示,形成各承办单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2023年的提案工作,市政协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推动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瑶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