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武城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专题 >焦点新闻3

共赴金秋好“丰”景!武城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2022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高志玟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德州报道

  金秋丰收日,五谷丰登时。9月27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动武城丰收节”武城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三十周年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城县委、武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城县委组织部、中共武城县委宣传部、各镇(街)党委 政府(办事处)、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大众网·德州、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动武城丰收节”为主题,以“红”点题,串起“献礼中国开门红”“武味俱全武城红”“乡村振兴丰收红”三大篇章。旨在展现武城农业发展获得的丰硕成果同时,紧扣时代主题、凸显地方特色,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上,当地农民带来了特色演出“花杠舞”。一首首庆祝“丰收”的赞歌被唱响;一幅以“丰收”为主题的现场布景,抒发了农民朋友庆丰收的喜悦心情。

德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伟忠致辞

  “我们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落户武城,这是全市唯一一个国家级试点整县推进县,全市对上争取取得新成效。”德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伟忠介绍道,上半年,2022年度中央、省财政项目资金到位38.62亿元,比去年同期新增13%,其中过亿元的项目8项。

中共武城县委副书记、武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丽慧致辞

  走好具有武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争当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活动现场,中共武城县委副书记、武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丽慧介绍武城县近年来在农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据介绍,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以1家国家级、5家省级、10家市级农业企业为龙头,近百家骨于企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小麦、辣椒、肉羊、肉鸭四大食品产业链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食品科创园 “四链两园” 发展新格局,现代产业塑造新实力。

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英潮致辞

  “中椒英潮成立三十周年,闯出了一条红动乡村振兴、精准引领农民致富的幸福路。”活动现场,山东省辣椒协会会长、德州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长、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英潮介绍道,中椒英潮历经三十载风雨兼程,发展为集辣椒研发、育种、收购、加工、储藏、销售、电子商务、出口为一体的辣椒全产业链企业,助力武城县打造以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核心的辣椒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武城县2022年“粮王”大赛、武城县2022年“种粮能手”颁奖仪式;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证书,充分展现广大武城新农人的时代风。“我是从2017年成立的合作社,主要种植小麦、玉米、棉花,今年通过咱们的科技专家的指导,我们合作社的亩产达到1600斤,创历史新高。”武城县“粮王”、武城县盛宁粮食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刘如鹏激动地告诉记者。

  武城县倾力打造该县区域公用品牌——“武味俱全”,首批有10家企业在活动现场接过授权书。

  晒丰收、赏丰收、品丰收。活动现场所设置的“武味俱全品牌展”“一镇一业农产展”“三十而立英潮展”三大成果展区,格外引人注目。古贝春白酒、多元户户辣椒制品、薯优优粉条……多种武城名优农产品齐亮相,水果诱人、水产生猛、主粮饱满、肉禽飘香。

武城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三十周年活动正式启幕

  近年来,武城县全面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推动乡村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深化,积极构建旅游新业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以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丰收答卷”。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