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泵站全面检修工作!德州市政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2-05-16 20:19: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伊国楠 通讯员 王磊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完成了市管泵站汛前设备检修工作,对所辖45座泵站、31处节制闸进行全方位养护维修,确保汛期机电设备转得动、排得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1年汛期,德州市区强降雨频繁,部分泵站由于长时间提排造成设施设备磨损严重。今年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立足早准备、早着手、早行动、早落实,2月开始着手排查各泵站和节制闸的设备情况,制定检修计划。5月份进行井下设备检修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确保检修工作顺利进行,泵站按照区域将检修工作划分到四个维修班组,片区内突出重点,各班组对各自区域内的设施设备负责到底。目前,已完成45座泵站、31处节制闸的检修保养工作,大修各型水泵31台套,检修各型水泵155台套,检修启动柜配电柜等低压设备197台、变压器50余台、清污机20余台,检修启闭机50余台。

  在汛前机电设备检修中,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始终把安全管理贯穿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安全交底制度,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制定整治工作计划,为17处闸门安装了防护栏。开展消防演练、有限空间作业演练等3次安全作业演练,提高人员安全作业的意识和能力。开展消防安全自查,送检灭火器117个,更新灭火器36个,保障泵站消防安全。

  目前,泵站汛前机电设备检修已圆满完成,下一步,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将继续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泵站设施设备改造、泵站集水井清淤及日常养护工作,保持各防汛泵站和节制闸机电设备良好的运行状态,为今年的泵站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