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快速处置!德州让城市治理更高效

2022-06-27 11: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李文鑫 德州报道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优化城市管理案件采集模式,不断增强简易类案件自行处置工作力度。

  对于简易案件的自行处置,德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坚持程序精简、重视不减。在常规处置流程中,采集员需将发现的类似垃圾暴露等问题信息上传“融智通”管理平台,通过平台派遣至负责单位处理,处置后采集员再去现场审核结案。为提升案件办结效率,德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将此类案件列为简易案件处置,将原本从立案到结案7个闭环环节精简到3个环节,最快可做到“3分钟快速处置”,不仅优化了平台流转环节,减轻了有关部门的处置压力,还降低了系统和人力运行成本,增加了案件处置率,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2022年6月以来,德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共采集并自行处置类似简易案件921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0余起,直接处置案件种类涵盖垃圾暴露、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非法小广告乱张贴等方面。此外,德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还加大督导员对于简易案件的巡查力度,通过将应采未采、应处未处的简易案件列入每月“漏事报”考核之中,倒逼采集员重视简易案件的处置工作,从制度层面建立简易案件自行处置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德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秉承城市管理案件采集处置“发现问题只是开始,解决问题才是目的”原则,以更加敏锐、细致的视角发现问题,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去解决问题,让城市数字化服务更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