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德城区纪委监委全力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2022-05-09 20: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邢晓莹 德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德城区委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工作部署要求,德城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组织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淬炼纪律作风,强化干事创业、厚积干部素养,不断开创德城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提供纪律保障。

  下功夫,见真章,纪律作风焕然一新

  德城区纪委监委聚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最主要矛盾,开展“从严对标达标、铸就过硬作风”专题大讨论;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开展“争先进位大竞赛”活动,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考核工作,确定“保争奔”目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各项目标考核任务有亮点、有突破;结合市纪委监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工作要求,自3月份起,组织开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自查自纠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重点工作亲自靠上抓、靠前抓,带头深入工作一线、办案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增强监督指导的针对性,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出实招、办实事,干事创业心齐劲足

  德城区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确定7个重点监督村(社区)为提级监督重点监督对象,对其2017年以来的案件线索及办理情况进行大起底,梳理出问题线索47起;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从入口处加快信访线索办理的同时,对线索办理全流程进行定期督办,确保线索高效办理。对群众反复举报问题、信访难点问题实行领导包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个志愿服务队组织60余人次到池口社区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30余人次开展“双敲”活动。

  施良策、出良方,干部素养厚积成势

  德城区纪委监委制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习计划》,依托机关大讲堂倡导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加强课堂互动,强化培训效果;围绕年轻干部廉政建设开展干部论坛、读书交流会等一系列廉政主题活动,以“德城清风”公众号为载体,开设【青廉说】专栏,打造年轻干部廉政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勤政务实、担当作为;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干部到执纪审查调查和疫情防控一线等急难险重工作岗位培养锻炼,常态化以干代训,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纪委监委实战锻炼,让干部在实战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