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力量助力“五型”创建 德州市人大代表走进德城区法院进行调研

2022-06-30 18: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武琳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近日,4名德州市人大代表来到德城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观摩旁听庭审并进行交流座谈。

4名德州市人大代表来到德城区法院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人大代表们观摩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庭审,面对面感受司法公开。该案由德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文中担任审判长,在孙文中院长的主持下,法庭查明了各被告人身份情况,对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并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紧凑、节奏流畅、秩序井然。人大代表们认真旁听观摩,对庭审效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整个审判过程体现了法律威严和司法公开、公平、公正。通过观摩庭审,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

人大代表们观摩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庭审

  随后,人大代表们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智能档案库房、党建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基地等场所,对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

人大代表进行参观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孙文中院长的庭审驾驭能力及法院党建工作、文化长廊建设、警示教育理念等给与了高度评价,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区人民法院继续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严格公正司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下一步,德城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继续立足审执职能,积极主动将司法工作置于人大法律监督之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