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八大行动”建设“五型”机关

2022-06-14 14:49:4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日前,齐河县委办举办一场“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查问题、改作风、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工作提速提效出实绩。

  今年以来,齐河县委办按照“严真细实快”要求,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开展“红心向党”行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聚焦“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为民宗旨”,统筹安排3次学习研讨,进一步砥砺党性初心。按照“四有两好三规范”标准,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擦亮“忠诚担当·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及活动载体,不断激活党建工作活力。

  开展“扛旗争先”行动,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创先争优方案,确定突破目标,明确具体措施。破除一贯如此的思维定势,确保有考核的争第一,无考核的争先进,引导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提升实干担当争一流的干劲和精气神,全面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开展“规范履职”行动,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人员分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每名工作人员对自己的职责范围、现实情况、流程规定、工作规范做到熟记于心、张口就来,干工作不等不靠、谋定先动,积极进取向前冲。

  开展“岗位零差错”行动,共梳理出易错事项36条,同步建立纠错台账,详细记录工作中的出错情况、出错原因,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要求,认真把好工作中的每一道关口、抓住每一个环节、抠严每一个程序,确保万无一失,努力实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

  开展“接地气走基层”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社情民意大走访”为载体,以“一个座右铭、一面党旗红”亮诺践诺行动为媒介,以“双报到”“创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值守和办公室“第一书记”帮扶村帮扶为助力器,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今年以来,先后派出38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昼夜执勤,扎实做好包靠网格片区怡心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并围绕疫情防控,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60余个,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30余人次。

  开展“全员大调研”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真问题、上报真情况、提供真数据。目前,正聚焦13个课题进行调研,努力形成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在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统筹协调16个采样点的采样工作,在全县率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率先完善核酸检测统计表,提出为群众发放检测标识等意见建议,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开展“提能强基”行动,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层以上干部带头上讲台,邀请业务部门骨干进行专题授课,以讲促学提能力,培养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年轻干部根据岗位职责分组进行“大比武”,以比促干强本领,督促全办干部在综合协调、信息服务、督促检查等方面再用功、再努力,着力打造“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开展“工作提效”行动,落实“立即办”工作机制,建立工作执行力台账,坚持“一事一台账、一日一清查、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盘点”,形成“建立台账—督办落实—定期报告—跟踪问效”的全链条督查落实机制。强化结果导向,建立量化标准,以考核倒逼党员干部绷紧弦、拉满功、铆足劲,所有时段都保持冲刺心态、决战姿态、快干常态,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孙静 崔志华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