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特点、五大要求!德州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2022-02-10 18:0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斯潼 德州报道

  2月1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德州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袁希君、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介绍德州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有关情况。

  《决定》共30条,分5部分。一是围绕“严肃严格、全面从严”的要求,明确了强化同级监督等6条措施,提出打造“严明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二是围绕“求真较真、谨慎审慎”的要求,明确了建立干部实绩纪实制度等5条措施,提出打造“求真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三是围绕“细致细究、精耕细作”要求,明确了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淬炼工程等4条措施,提出打造“专精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四是围绕“务实扎实、真抓实干”要求,明确了推行干部“一线工作法”等8条措施,提出打造“务实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五是围绕“高效快捷、好中向优”要求,明确了实行首问负责制等7条措施,提出打造“高效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作为德州市机关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决定》重点突出三个特点:首先是紧扣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要求,提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其次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当前德州市机关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浮”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力求做到有的放矢。最后是坚持出实招、见实效,力求务实管用。

  为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德州市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德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决定》的重要性、必要性,着力解决作风领域的突出问题,增强执行力、落实力,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组织学习研讨,要立足自身职责特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辅导报告、集体研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交流,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三要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要强化督查指导,德州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效能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及时表扬,对学习贯彻不深入、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五要搞好宣传引导,德州市级主要新闻媒体要主动发挥监督引导作用,通过开设专栏,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同时,及时曝光一批“庸懒散慢浮”反面典型,加强舆论监督,促进全市机关和干部队伍的作风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