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用八不用”!德州明确“三实”用人导向

2022-02-10 18: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斯潼 德州报道

  2月1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德州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袁希君、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介绍德州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有关情况。

  据袁希君介绍,德州市委对于选用什么样的干部,坚持什么样的导向,态度非常明确。健全完善在一线考察使用干部机制,在德州市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用人导向,要严格坚持新时代好干部20字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坚持“八用八不用”:大胆使用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的“明白人”,坚决不用政治不过关、不坚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大胆使用唯旗是夺、争先进位的“急先锋”,坚决不用自甘平庸、落后有理的“消沉派”;大胆使用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改革者”,坚决不用作茧自缚、贻误事业的“守摊人”;大胆使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实干家”,坚决不用有你不多、没你不少、见风就倒的“墙头草”;大胆使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压力之下顶得住的“干将干才”,坚决不用遇到难题绕道走、拈轻怕重的“佛系干部”;大胆使用勤政为民、群众公认的“老黄牛”,坚决不用高高在上、漠视群众,对问题消极应付、装聋作哑的“官老爷”;大胆使用敢于斗争、坚持原则的“战士”,坚决不用宁可不干事、也不得罪人的“老好人”;大胆使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干净人”,坚决不用利欲熏心、以权谋私的“官仓鼠”,营造“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氛围,让干事创业成为干部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