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考验中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22-03-13 11:26:40 来源:德州机关建设 作者:

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考验中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走在前作表率,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真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确保以最好状态、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行动上的钢铁长城。

  要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时代担当。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疫”而上,积极投入“战疫”斗争,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奉献,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生活开展成效的现实检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直接答卷,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要结合部门职能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立足不同岗位,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不在防控一线、不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党员干部,要主动与“双报到”社区、帮扶村(社区)对接,当好服务员、宣传员、战斗员,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规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在抗疫斗争中强化党性锻炼、接受实践考验。要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带头减少聚集活动,带头净化舆论环境,带头做好自我防控,带头教育引导家人亲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服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管理,切实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把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及时发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积极营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浓厚氛围。

  德州市打造“五型”机关和

  干部队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1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