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整顿“庸懒散慢浮”,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2022-03-14 17:09:32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2月10日,德州市《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决定》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由德州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委会审议通过。

  《决定》共30条,分5部分。一是围绕“严肃严格、全面从严”的要求,明确了强化同级监督等6条措施,提出打造“严明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二是围绕“求真较真、谨慎审慎”的要求,明确了建立干部实绩纪实制度等5条措施,提出打造“求真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三是围绕“细致细究、精耕细作”要求,明确了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淬炼工程等4条措施,提出打造“专精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四是围绕“务实扎实、真抓实干”要求,明确了推行干部“一线工作法”等8条措施,提出打造“务实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五是围绕“高效快捷、好中向优”要求,明确了实行首问负责制等7条措施,提出打造“高效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决定》重点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紧扣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要求,提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当前全市机关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浮”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力求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坚持出实招、见实效,力求务实管用。制定的30条措施每条都从德州市实际出发,确保好操作、能落实、易考核。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董天力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