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全力推进“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 | 严字当头促提升 求真务实创一流

2022-03-16 13:25:3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全市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工作推进暨试点动员会议召开后,德州市各级机关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打造严明型、求真型、专精型、务实型、高效型“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市委在全市机关部署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试点工作,是转作风、提效能的一项重要抓手。全市检察机关要作为党组‘一把手’工程部署推进,将‘五型’机关建设和‘质量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有利契机,持续抓好市院党组确定的‘五抓’工作法,实现走在前、创一流。”在市检察院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动员部署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勍说。

  3月4日,市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在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工作推进上走在前、当表率,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要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从基本秩序抓起,将打造“五型”机关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机关形象。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日常学习教育、能力培训,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要优化机制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强化考核问效保障,探索正向激励举措,实现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3月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昌以“创五型机关、建有为工信”为主题作动员讲话。“我们将提高标准,创新思路,推动工作出圈出彩。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提升企业创新力为主攻方向,以制造方式变革为抓手,以产业生态为载体,以数字经济为支撑,以培育制造业企业梯队为保障,深入实施‘三三倍增’计划,将改革创新融入工作全过程,为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注入新力量。”孙洪昌在动员会上说。

  市妇联成立“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组会、全体人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动员会议精神,并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我们将以开展‘严真细实快 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为载体,激发妇联干部精气神、练就真本领,通过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凝心铸魂、强化素质提升、强化服务联系、强化作风效能,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晓静说。

  作为试点单位的庆云县尚堂镇在全市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 。“我们全面发动,营造氛围,对机关办公环境进行整体提升。”尚堂镇党委书记南照龙说。同时,他们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创亮点”活动,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靠前指挥、现场把关,找准推动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和民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实现一线解决问题、前线推动工作,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