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进机关” 德州人社局职工书屋暨市图书馆人社分馆揭牌启用

2022-04-22 20: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德州报道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德州市人社局职工书屋暨市图书馆人社分馆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市直第4家图书分馆和全市职工书屋示范点,标志着市人社局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有了新平台,将进一步满足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阅读需求,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新建成的职工书屋和图书分馆位于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面积60平方米,存书3000余册,其中自筹1000余册,市总工会赠送5000元图书,市图书馆赠送1500余册。设置了党建、法律、励志、生活、文学、少儿和人社政策法规等门类,配备了3名图书管理员,选拔了12名阅读推广人。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统领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创建“书香人社、悦读人社”品牌。组织动员人社干部重学习、多读书、强本领,以读促学、以学促干,做到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并在主题党日上交流发言,每季度组织一次“机关大讲堂”,每年评选一次“学习标兵”,推动开展“我来读原著”“青年读书会”“机关大讲堂”、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机关党建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机关党建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