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强技能 德州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开赛

2022-04-29 10:0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梁荣涛 王志浩 德州报道

  为全力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4月28日晚,德州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赛在12个考点进行,市县两级1100名人社干部参加。

  作为市直22个试点单位之一,德州市人社局把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主抓手,启动了机关建设“十项活动”,坚持市县联动,组织全员参与,做到一体推进。“练兵比武提升效能”是十项活动之一,旨在聚焦政策落实效能提升和机关作风效能整治,推动人社干部学透政策、深耕业务,苦练为民服务内功,实现以考促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标,培养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持续提高人社服务群众的满意度,树立人社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据了解,此次比赛主题为“练兵比武强技能、岗位建功争标兵”,以闭卷形式进行,全市统一命题,内容涵盖党的理论、作风纪律、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服务规范等内容,设置了选择、填空、判断、案例分析等多种题型,重点考察选手灵活运用人社法规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检验阶段性打造“五型”机关学习成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直设立3个考点,县市区设立9个考点,各地选手就近参赛。笔试赛之后,市人社局将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政策落实效能提升、“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一科一亮点、一县一品牌”等专项活动,推动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将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试点建设引向深入,打造一支政策精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人社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