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德州”主流媒体德州行活动启动

2023-04-08 17:2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高志玟 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高志玟 李勇超 德州报道

  4月8日,“乡村振兴看德州”主流媒体德州行采访活动启动,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文豪,德州市委农办主任,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德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丰勇出席,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以及新浪、网易等主要商业媒体的40余名记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李文豪对采访团表示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德州市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和美、农民增收富裕富足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所见所闻亲身感受德州、解读德州,为德州乡村振兴工作挖掘特色、提炼经验、传播闪光点。

  孙丰勇介绍了德州市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成效,并就中国(德州)“食品名市”建设推介会、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的情况进行介绍。

  “近年来,德州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吨半粮’创建、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等4个重大事项,探索形成了以推进‘三个集中’、扛牢‘三面大旗’、强化‘三大保障’、实现‘五大融合’为主要抓手的具有德州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孙丰勇介绍道。

  作为本次媒体行活动承办单位,大众网德州站站长李平介绍道,大众网本着立足德州,服务大众的原则,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己任,发挥全媒体优势做好新闻报道,致力于传播正能量。“本次活动,邀请30余家新闻媒体组成采访团,将深入德州乡村一线、田间地头进行实地采访,创新运用互联网全方位、全业态、全时段、全空间的融媒体报道方式,充分宣传德州市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亮点。”

  启动仪式上,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文豪,德州市委农办主任,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德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丰勇,大众日报驻德记者站站长张海峰,山东广播电视台德州记者站站长孟凡东,大众网德州站站长李平共同启动“乡村振兴看德州”主流媒体德州行活动。李文豪向采访团代表、齐鲁晚报德州记者站主编马志勇授旗。

  接下来,媒体记者将集中赴德州各县市区,就德州市在农业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和美、农民增收富裕富足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近年来推动食品名市创建的经验举措和成果成效开展采访报道,展现德州乡村振兴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