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开幕

2016-05-18 15: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翟岩

德州市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创新高峰会开幕

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出席大会

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大会并致辞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大会开幕式

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翟岩)5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德州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创新高峰会在市委党校开幕,共有30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来自国家协会,省、市领导,境内外参会机构和省内各市参会机构、企业1000多家,约1200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突出京津冀协同、资本交易、产业特色、开放合作、创新实效特点。开幕式上,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国家级协会代表,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天津金融局领导分别致辞。陈勇在致辞中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尤其是资本交易大会,已经成为德州对外开放的特色品牌和具有较大影响的常设性投融资平台。本届大会致力于畅通资本和企业,资本与创新之间的合作通道,为各地资本寻求商机,实现增值,拓展机遇。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嘉宾朋友,到德州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加深了解和沟通,最大限度地拓展投资合作与资本运作的广阔空间。

  面向各参会机构,大会编制了《德州市重点项目推介册》,其中重点融资项目267个,总投资1246亿元;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导向计划项目150个,总投资724亿元;中心城区城建项目62个,总投资152亿元。三类共计2122亿元。通过广泛深入的会前对接,30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还签署了一批合同和协议,为资本交易大会之后企业与投资机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幕式后,本届大会分别举办了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等5个论坛,以及金融助力德州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研讨会等6个专场活动。19日将分别举办世界法商金融大会(中国德州)暨京津冀协同发展资本对接路演活动(实体企业投资机构对接专场)以及县(市、区)深入对接活动。

  据介绍,自2011年起,德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资本交易大会,自第四届起,大会成功晋级“国字号”,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参与主办。历届资本交易大会都针对机构和企业的不同需求,设计策划了一系列专场对接互动活动,突出对接效率和成功率。据不完全统计,前五届资本交易大会共签约项目1028个,累计到位资金近千亿元。特别是去年召开的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全面对接新常态金融,围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金融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