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军:看功能糖龙头企业如何“用芯改变世界”

2016-07-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孔令军做客大众网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孔令军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德州7月12日讯记者 翟岩)7月1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孔令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龙力生物的概况,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经营理念、做法,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等内容。

  孔令军介绍说,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公司是以玉米全株(玉米芯、玉米秸秆、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秸秆)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主营业务涉及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三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态农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营养产业三十强企业,全国淀粉糖行业二十强企业,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荣获三项国家科技大奖,主持起草低聚木糖等近10项国家标准。

  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人们对食品的需求已经向品质和安全方面转变。对此,孔令军说,龙力生物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从2001年建厂开始就以“珍爱生命、维护健康、科技创新、奉献社会”作为公司的质量方针。以“用心改变世界,共创美好生活”作为企业使命,建立健全各种安全防护体系,产品从原料到成品,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严格监控,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积极采取先进的工艺、坚持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访谈最后,孔令军表示,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食品生产企业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做到不生产不合格品,不出售不合格品。龙力人坚信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将秉承“用芯改变世界”的使命,为“食安山东”“食安德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本期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孔令军,孔总您好!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孔令军: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前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

  孔令军: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公司是以玉米全株(玉米芯、玉米秸秆、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秸秆)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主营业务涉及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三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态农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营养产业三十强企业,全国淀粉糖行业二十强企业,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荣获三项国家科技大奖,主持起草低聚木糖等近10项国家标准。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GMP、清真(HALAL)、犹太食品和清洁生产、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认证,为食品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经营方针和理念,接下来请孔总谈一谈生产经营方针和理念。

  孔令军: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人们对食品的需求已经向品质和安全方面转变,龙力生物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从2001年建厂开始就以“珍爱生命、维护健康、科技创新、奉献社会”作为公司的质量方针。以“用心改变世界,共创美好生活”作为企业使命,建立健全各种安全防护体系,产品从原料到成品,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严格监控,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积极采取先进的工艺、坚持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有了好的理念和方针,关键在行动,请问孔总,龙力在保证质量方面是如何做的呢?

  孔令军: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一个企业一旦失信于民就会失去市场,龙力生物深知做好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以“产品质量零缺陷、服务标准无极限”为质量经营理念。做到不合格的原料不进厂,不合格的半成品不流入下个工序,不合格产品不出厂的“三不”原则,环环检测,保证生产合格的产品。

  主持人:接下来请孔总谈一谈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

  孔令军:龙力生物成立十五年来,始终视“食品安全”为企业生命,不断的加强企业管理,着力质量提升,建立科学的质量管控体系。以“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打造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担当起社会责任并赢得了市场的信任。主要措施包括:

  一是成立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由生产、质保、采购、设备、销售、安保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对原料、生产过程、成品运输等环节进分析、评估,确定关键控制点,建立食品追溯、召回、投诉、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流程、制度。

  二是注重原料控制,从源头抓质量,对供应商实施分级管理,建立供应商选择评价、绩效考核制度,确立准入资质;同时对入厂的原料批批检测,保障原辅料质量合格,杜绝源头风险。

  三是过程控制:生产标准化,实施6S管理、推行精益生产,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各项规定,强化员工持证上岗,不合格品不流入下道工序。

  四是成品合格出库,对每批产品进行全项检测,保障产品合格出厂。

  主持人:说完具体措施,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孔总跟大家谈谈对诚信经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有请。

  孔令军: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食品生产企业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做到不生产不合格品,不出售不合格品。龙力人坚信: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针对产品质量,我们要一丝不苟,以高质量的产品奉献给客户,取得客户的信任,从而建立长期互信、互利的友好纽带。实现生产企业、经营商户和消费者的多赢局面。

  龙力公司自建厂至今十五年以来诚信经营,未出现失信现象。产品质量保持稳定,在各级监管部门监督检查中,无不良记录;历次抽样检测,合格率均为100%。近年来,公司也逐步体会到了诚信经营的好处,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多次获得无限极、箭牌公司颁发的“优秀供应商”、“最佳供应商”、“质量优异表现奖”等荣誉。与蒙牛、君乐宝、无限极、箭牌、新时代等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 龙力公司将秉承“用芯改变世界”的使命,为“食安山东”“食安德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孔总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孔令军: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