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新阁:以卓越品质铸就调味品畅销品牌

2016-09-06 14:21: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新阁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新阁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大众网德州9月6日讯记者 翟岩)9月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新阁,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概况,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经营理念、做法,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等内容。

  牛新阁介绍说,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是我省著名的优秀企业,是德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始建于1985年,公司占地86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9500平方米。使用面积15000平方米,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有员工360人,各类技术人员80人,年生产能力2万吨。公司生产的老庞家“晨益”牌系列调味品畅销国内外,产品达一百二十多个品种。一流的产品质量,诚信务实的企业理念,雄厚的技术力量,较高的管理水平,深受国内外广大客户的良好赞誉。

  "我们的经营方针是用一分资金,尽十分心智,争百分质量,创千分效益,获万分信誉。"牛新阁说,通过公司强化管理、诚信务实的实施,确认目的才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增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通过这种形式让社会各界对庞大公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监督,以便促进我们在今后的履行社会责任中做得更好,更优秀。

  访谈最后,牛新阁表示,公司将以秉承“以人为本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社会责任为根本目的,以股东、客户、员工、政府、社会等利益相关者和谐共赢为目标,弘扬庞大人的规范文化、环境文化、创新文化和品质文化,进一步规范、提升公司运营水平、打造出有竞争力的盈利模式,构造有战斗力的能力组织,聚焦核心业务、核心客户、核心员工,围绕价值设计、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放大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健康经济,实现绿色发展,与前者、优者、巨人、世界同行,提升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新阁,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牛新阁: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首先请牛主任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牛新阁: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是我省著名的优秀企业,是德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始建于1985年,公司占地86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9500平方米。使用面积15000平方米,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有员工360人,各类技术人员80人,其中大本生15人,高级管理人员20人。年生产能力2万吨。公司生产的老庞家“晨益”牌系列调味品畅销国内外,产品达一百二十多个品种。2004年荣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绿色食品”认证,2006年荣获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 2013年被乐陵市委、市府评为市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进入2014年董事长庞国平被德州市人民政府评为“科技创新十佳人物”、“德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企业规范的管理,一流的产品质量,诚信务实的企业理念,深得广大客户的良好赞誉。一流的产品质量,诚信务实的企业理念,雄厚的技术力量,较高的管理水平,深受国内外广大客户的良好赞誉。

  主持人:刚刚我们了解了企业的一个基本情况,那我想知道您企业的理念都有哪些?

  牛新阁:我们的经营方针是:用一分资金,尽十分心智,争百分质量,创千分效益,获万分信誉。通过公司强化管理、诚信务实的实施,确认目的才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增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通过这种形式让社会各界对庞大公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监督,以便促进我们在今后的履行社会责任中做得更好,更优秀。

  主持人:咱们公司做为国内知名调味品生产厂家,围绕产品的质量保障安全措施与质控采取了哪些措施?

  牛新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抓落实责任到人:为了更好的贯彻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2009年119号文的规定,公司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通过知识的传递、观念的更新和行为的塑造,使庞大企业生存靠产品,产品生命靠质量,质量合格靠管理,管理规范靠落实。企业的管理离不开制度的约束,制度的建立关键在于落实,在加强公司的建设中,制度落实是一个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重要问题。公司成立近三十年来,始终把制度的落实和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做为企业长盛不衰的内在动力的重要保证。食品安全事件屡屡发生,也给每一个食品生产企业敲响了警钟,所以说企业更要时时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在制度落实上严把材料采购入库关,确保生产出合格安全的产品。作为以农副产品为主要原料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一定要采购优质合格的原材料,产品的安全必须从原材料控制好,采购回的原材料一定要严格把关,并按供应商、批次对原材料分别做标识,做到批批检测。原料:公司建立了全面的原辅料、成品检验规范,进出厂货物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检验。采购前先对客户进行评估,选定合格供应商。原料入厂严格按国家标准要求检验,在卸车的过程专人监督,两次检验确保原料质量。生产: 生产过程控制严格,按照规程取样、检验,记录详尽;更精确的了产品的质量;产品入库后进行二次检验,不合格产品不能出库;按照相关法规要求每年两次送第三方检验,进行自我监督检验。两层成品库房设计确保成品储存质量安全;建立不合格品管理制度:发现的不合格品由品管部开出不合格品通知单,由责任部门填写纠正措施,及时整改,品管部验证。

  主持人:有好的措施,那么我们在原材料上控制方面的具体做法都有哪些?

  牛新阁:公司原料基地设在本市杨安镇及周边48个行政村,面积达8000亩。这里的土壤、水质、气候及生态环境非常适合辣椒种植。企业与乡镇签订了基地开发合同,与农户鉴订了种植合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保护价,统一标准。目前与农户签订合同达3180家,占本企业加工原料的72.5%以上,种植户年增收3600元,达到企业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实现了龙头企业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公司为保证产品质量采取了有力的措施,从原料入库抓起,对当季产的原材料按上年使用量早采购、备足量,把水分控制在标准限值以内再入库,并对生产线的每个生产环节员工进行培训,专人负责,严格把关,完善检验设备,防止因赶时间交货造成水分等不合格产品出库;对复合调味料重新制定新的标准,防止因含有食用盐、味精等不灰化的原材料造成的不合格产品出库。人才保证是万事俱备的开始和基础,质量是产业的基础、品牌的载体、人品的象征,公司将把提升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的要求之一,借助学习型组织和完善的员工教育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趋势把握和方案支持能力、高质量产品交付能力和品牌建设能力,日常经营过程中积极组织各种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使“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质量理念在每位员工身上处处体现,天天发挥,以完善的法规认证、可口的美味配方,为社会创造更多优质产品。

  主持人:刚刚我们谈了这么多,从企业理念到管理措施,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牛主任谈一下企业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

  牛新阁:要想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企业就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食品企业做到不生产不合格品,不出售不合格品。庞大人坚信: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针对产品质量,我们要一丝不苟,以高质量的产品奉献给客户,取得客户的信任,从而建立长期互信、互利的友好纽带。实现生产企业、经营商户和消费者的多赢局面。公司自建厂至今30年以来诚信经营,未出现失信现象。产品质量保持稳定,公司将秉承“庞大有你更庞大”的使命,为“食安山东”“食安德州”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公司在近三年度所做光彩事业如下:2013年扩大生产规模安置农民工60人, 2014年安置下岗职工18人、大学生20人,集资建学校15万元。2015年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工伤险、医疗保险45万。履行社会责任是我公司结合自身的实际一年来对国家和社会发展、自然环境和资源、股东、消费者等利益相关者社会责任的总体表现,即客观的反映了公司在2015年经营管理活动中,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信息,又从各个方面诠释了公司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和理解,是公司领导带领广大员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今明两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关系民生、关乎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抓手,请您谈谈企业诚信经营对于建设“食安德州”的重要性。

  牛新阁:“以诚信得天下市场,靠质量创一流品牌”,这是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健康需求,是庞大人的经济价值、环境价值、社会价值的集中体现。我们将以秉承“以人为本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社会责任为根本目的,以股东、客户、员工、政府、社会等利益相关者和谐共赢为目标,弘扬庞大人的规范文化、环境文化、创新文化和品质文化,进一步规范、提升公司运营水平、打造出有竞争力的盈利模式,构造有战斗力的能力组织,聚焦核心业务、核心客户、核心员工,围绕价值设计、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放大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健康经济,实现绿色发展,与前者、优者、巨人、世界同行,提升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

  为此,我们做出了以下五点:

  1、坚持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基础,严把生产环节的各项工艺流程,实行上对下过、上错下卡、优得奖、次得罚的管控体系。

  2、用我们的人品和行动,铸起调味品城“老庞家”的质量品牌,让乐陵成为厚德调味王、质量之城、品牌味都!

  3、以卓越绩效为准绳,“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继续提升并改善质量行为,做出质量征询单反馈客户及消费者年度调查报告等。

  4、“为产品找客户、为客户找产品”,从机会市场跨入素质市场,推动技术专利化、标准化、国际化。

  5、定义功效线,整合行业线,规划地域线,引导消费,创造用户,提升盈利能力和水平,完善创新体系,赢得新的发展和壮大。

  最后,公司在以后的工作进行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通过知识的传递、观念的更新和行为的塑造,使企业在需求满足市场的平台上而发挥模范作用,为“食安山东”“食安德州”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平安和谐乐陵的建设再立新功!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好的,在今天的访谈中,牛主任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自己的见解,也再次感谢您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牛新阁: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牛新阁:以卓越品质铸就调味品畅销品牌

    11.jpg

    9月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新阁,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概况,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经营理念、做法,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等内容。 [详细]

    2016-09-06大众网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德州市气象台于9月6日13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信号:据最新雷达观测,目前南宫到邢台一带有降水回波生成,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发展,预计14点前后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市大部分县市,即时有阵性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雷电活动将持续到今天夜间,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6-09-06:大众网
  • 德州禁用不合格包装材料和盛装容器

    11.jpg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盛装容器使用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详细]

    2016-09-06:德州日报
  • 德州警方发布【赏金“猎”人】悬赏通告

    11.jpg

    近日德州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可能在夏津、武城、清河等地,下面照片中的人涉嫌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德州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有知道此人线索的,请立刻报警,对提供有价值线索者,警方将奖励10000元。 [详细]

    2016-09-06:齐鲁壹点
  • 德州市台协顺利换届 李续川当选会长

    9月6日上午,德州市台协第三届换届大会举行,李续川当选新一届德州市台协会长。[详细]

    2016-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