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大成书院 学感恩讲孝道

2016-12-04 15: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大成书院小朋友们给小记者们表演国学朗诵,小记者们羡慕的睁大了眼睛

中华孝道文化传承人、孔子弟子闵子骞76代嫡孙 、大成书院国学院长闵祥雷,对小记者们演讲如何感恩

小记者和家长们留下热泪,热情相拥,家长们感叹孩子长大了

小记者们对台下父母深深一鞠躬,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大众网德州12月4日讯记者 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国学”又称“汉学”或“中国学”,泛指传统的中华文化与学术。12月4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大成书院,在这里,他们讲孝道,学感恩,与家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上午9点,大成书院一楼大厅里挤满了近百位小记者和孩子家长,他们坐在一起等待大成书院工作人员讲课。“小朋友们,今天我为你们感到高兴,我看到有好多爸爸到场,父爱如山,请小朋友们为爸爸鼓掌,感谢他们的陪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成国学感恩课堂正式开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你们应该学会感恩父母,是他们把你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大成书院幼儿园园长纪新伟对小记者们说,“学习国学,规范你们的言行,注意你们的行为举止,才能在社会生活中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小记者们认真听课,时不时点点头,把自己平时的学习心得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中,大成书院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为小记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朗诵表演,引来小记者和家长们阵阵喝彩声。“老师,我也要穿着古代的衣服,站在舞台上,大声朗读三字经!”活动现场,家长们手里拿着笔记本,把听到的每一句关于教育孩子的话题都认真记录下来,“这次活动不仅教育了孩子,也让我们充分学习到了应当如何正确引导孩子。”

 

大成书院幼儿园园长纪新伟正在给小记者们讲课

小记者和家长们留下热泪,热情相拥,家长们感叹孩子长大了

正在认真听课做记录的妈妈,对于此次课程,他感到特别有用

  随后,中华孝道文化传承人、孔子弟子闵子骞76代嫡孙 、大成书院国学院长闵祥雷,对小记者们演讲如何感恩。“每位小记者都会邀请好朋友来给自己过生日,你们的生日是妈妈的苦日,过生日其实是给妈妈过的。”闵院长同时告诫家长们,不要只注重孩子的成绩,还要教育他们如何做人,家长在平时里的行为举止才是影响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关键。闵院长在讲到如何感谢父母的问题上,对小记者们强调,“把你们的爱大声喊出来,不要不好意思,现在就去父母身边对他们表示感谢!”闵院长生动的演讲让小记者和家长们听到感情深处不禁留下热泪。“妈妈,我爱你!妈妈辛苦了!”听着孩子深情的话语,家长们湿润了眼眶。“妈妈都知道,妈妈也爱你!”

  活动最后,小记者与家长深情相拥,手拉手走出大厅。对于此次活动的目的,闵院长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告诫家长们,教育孩子不要只看分数。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一颗种子,只有把它种下,才能在其他方面开花结果。”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小记者们在活动最后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②安居保障:德州全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近1.9万户

    111.jpg

    2016年,德州市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了安居保障的工作力度,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德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8981户,开工率高达115.1%。[详细]

    2016-12-06:大众网
  • 冬忙|齐河“农民课堂”用农闲时节助贫困户“造血”

    齐河县组织的家政服务培训班_副本.jpg

    近日,齐河县人社局联合县扶贫小康办开展的新一期精准扶贫送技能下乡培训班在胡官屯镇开班,该镇8个社区包括贫困户在内的65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根据群众和市场需求开设了保健按摩、家政服务、中式面点、计算机、电工等多个专业。这是该县通过精准扶贫送技能下乡开展“造血式”扶贫的一个缩影。[详细]

    2016-12-06:大众网
  • 梁丽霞:在履职尽责中传承发展好黑陶文化

    梁丽霞.jpg

    黑陶,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被誉为“土与火的艺术,力与美的结晶”。作为德州市黑陶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梁丽霞潜心创新,将黑陶文化传承光大;作为人大代表,她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将“黑陶”的坚实而内敛的元素体现在人格与生活工作之中,以赤诚之心,在履职道路上践行着一名代表应尽的职责。 [详细]

    2016-12-06大众网
  • 1至10月份 德州端掉70余家“黑诊所”

    1319763257_67022600.jpg

    5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今年1至10月份,我市开展多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缔各类无证诊所70余家,进一步扼制了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蔓延。3.诊所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是否有治疗室、处置室等房屋设置,墙上是否悬挂各种制度。[详细]

    2016-12-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曝光1000多个“老赖”!将被禁止乘飞机坐软卧

    12月6日,记者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我市11月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公布,市县两级人民法院新增失信被执行人1134人次,其中法人单位153个,自然人981个。[详细]

    2016-12-0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