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鸟语花香 德州运河边的青瓦白墙里藏着一片林

2018-04-18 14: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韩颖

  大众网德州4月18日讯记者 翟岩 实习生 韩颖)转眼间,四月过了大半,一季繁花迎来了落英时节。4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古运河边的九龙湾公园,青瓦白墙、亭台楼榭,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别有一番古朴雅致的幽静之美。

  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小桥石板上,远望,那娇艳饱满的牡丹花,艳丽地开着,像是喝醉了酒,脸颊绯红,又像是朝霞染红了天空。她们静谧地依偎在绿叶上,展露迷人的笑靥,似碧天里耀眼的明星。周围亭台楼榭为伴,敛去了些许雍容华贵,多了一丝悠然雅致,更是美得独特自然。让人不禁想起那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紫藤架下,一曲运河老船调儿悠扬回荡。朵朵淡紫色的花儿,一簇簇的凑在一起,像一串串紫水晶,又像是一颗颗闪耀的明珠。在暮春里,爬满了游廊,爬上了枝桠,扑向人们的心里,为春满大地妆点一份儿雅静。

  春深时节,落英缤纷。林间幽静的小路,被阵阵花雨点缀。走在由花瓣组成的特殊红毯上,心情都变得惬意,思绪也随着花雨纷飞,碾化成雨,洒满整个春季。

  树深林更静,鸟鸣园更幽。一季繁花寂静的谢幕,满园春绿始登场。阳光正好,风景依旧,落花时节盼再逢君。

缤纷落英铺满大地,形成一条特殊的红毯

绿叶红花难掩春日的风情

明艳的鹅黄犹如碧天中璀璨的明星

树上花开明艳了游客,树下花落铺就了花海

悠长的游廊深处,和煦的春风伴着花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高中男子足球联赛4月25日开赛

    W020180418410537980223_副本.jpg

    4月18日,2018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第四届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将于4月25日上午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共14支球队参赛,比赛场次将达24场。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德州站圆满落幕

    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活动现场_副本.jpg

    4月17日,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活动在山东德州启动。本次活动围绕“净水蓝天筑梦远行”主题,在发布相关数据的同时,向消费者科普、传达健康饮水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推动全社会关注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安全感。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微视|鸟语花香 德州运河边的青瓦白墙里藏着一片林

    缤纷落英铺满大地,形成一条特殊的红毯_副本.jpg

    转眼间,四月过了大半,一季繁花迎来了落英时节。4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古运河边的九龙湾公园,青瓦白墙、亭台楼榭,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别有一番古朴雅致的幽静之美。[详细]

    2018-04-17:大众网
  • 2018年德州住房公积金冲抵日顺延至5月21日

    9k= (1)_副本.jpg

    4月17日,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2018年度冲抵还贷政策公告,公告提到,2018年德州住房公积金冲抵日顺延至5月21日(星期一),冲抵还贷人可在5月10日前向个人公积金账户补充资金用于冲抵贷款。[详细]

    2018-04-17大众网
  • 2018年德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3.3万人

    4月18日,大众网记者于2018年德州中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德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3万人,中等职业院校计划招生约2.8万人,招生计划完全满足德州高中阶段入学需求。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