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现实版 货车司机监控探头下换号牌被拍下全过程(短视频)

2018-12-05 14: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靳玉洁

  大众网德州12月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靳玉洁)11月30日15时许,德州高速交警支队视频巡逻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在G3京台高速300km+450m转滨德高速的匝道口处,一辆车牌模糊的大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人员下车蹲在车前,将原先模糊的车牌卸下换上一副清晰车牌,妄想逃避前方交警的检查,殊不知这一违法行为正巧被视频巡逻人员全程录制。

  “该驾驶员的这种行为是非常严重的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其目的是以违法的行为遮掩其他违法,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实施违法占道、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时逃避监控抓拍处罚。”执法民警介绍说,这种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道路交通安全行车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因此,加强对涉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也是德州高速交警重点管控范围。民警立即将该车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上传至交管平台并审核。

  该驾驶员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该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德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出现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是小事,一旦造成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