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德州市区校门口再现“接送大军”(短视频)

2019-02-20 16:4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翟岩)2月20日是德州市城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上下学高峰时段,伴着“送子大军”上路,城区交通也将迎来新学期的第一次“大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发现,由于交管部门疏导有序,加之提前发布相关出行提示,虽然当天有不少家长们驾车到校接送孩子,这使得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加剧,但整体行车状态一直较为有序。

  上午7时20分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经过位于运河经开区商贸大道的德州市石家园街小学,很多家长将车停在校门口附近的人行道或机动车道上,下车步行将孩子送到校门口,随着过往车辆迅速增多,校门口附近路段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早已排起了长长的车龙,现场执勤民警对开车送孩子的家长逐一打招呼,请他们不要将车停在学校门口,送完孩子后尽快驶离,虽然路面有压车现场,但并未出现严重拥堵情况。

  8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经过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河路德州一中东校区时发现,往日这个时段该路段车辆不是很多,如今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一些送学生上学的家长干脆将车子停在了马路中间,导致道路一度出现拥堵,随着交警前往现场执勤疏导交通,学校前停放的私家车陆续离去,拥堵情况逐渐缓解。

  11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德城区天衢东路小学门前看到,门口附近机动车道上全部挤满了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自西向东整条非机动车道上,已全然被电动车所占据。

  11时2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实验小学,发现实验小学门前的东方红路道路路面狭窄,尤其是自西向东方向仅有一条机动车道,许多家长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加剧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还有部分家长为图方便,驾车随意变道加塞,一些驾驶非机动车的家长闯红灯、逆向行驶的现象频发,造成这些路段通行不畅,极易引发道路拥堵,所幸现场有交警疏导车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实验小学门口采访了一些正在学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家长,大部分家长对此表示无奈。一位等着接孩子的老人告诉记者:“学校门前就是马路,路上车那么多,担心孩子自己回家不安全,只能是每天都来接送。”

  采访中,路面执勤民警表示,城市道路交通资源本来就非常有限,如果家离学校比较近,建议家长不要开车接送孩子,以免增加路面交通压力,造成堵车。也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不要图一时方便而随意停车,影响道路行车秩序,给他人造成不便。

  据了解,为迎接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到来,德州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发布了交通预警信息,同时根据数据分析提供的交通堵点提示,提前在可能发生拥堵的路口、路段布置了相应的警力加强疏导管控,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校门前违法停车蓄积等影响交通的情况。

  附:开学季易堵时段、路段

  上午

  7点20分至8点20分

  11时20分至12时20分

  下午

  13时40分至14时

  17时20分至18时20分

  东方红路(实验小学)附近路段

  三八路(德州一中至人才市场)路段

  三八路(德州第九中学路段)

  天衢路(天衢东路小学)路段

  迎宾路(火车站至国际商贸城)路段

  湖滨大道(美食城至文化路)路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余张发票因抬头填“个人”无缘德城发票摇奖 还有这些误区须注意

    TIM图片20190220153611_副本.jpg

    德城发票摇奖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参与踊跃,但是也有一些市民消费开具的发票,因为发票抬头填写不正确,本应为个人真实姓名,错写成“个人”“单位”等,导致发票作废,无缘发票摇奖活动。据统计,该类别无效发票已经多达百余张。[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安全不是随口说说!德州市"开学第一课"统一开讲

    德开小学校长孟杰以发红包的形式带给学生们送新年祝福。_副本.jpg

    每年开学首日,德州市各学校会开展各类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或作业展评或收心教育或文艺活动。今年2月20日,除常规活动外,各学校统一围绕安全话题,几乎在同一时间,采用测试、讲解、讨论等各种形式,针对交通、饮食、溺水、用电、防火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习惯养成教育和警示宣传。 [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大雾天气预警升级 部分高速路段拥堵严重

    QQ截图20190220090135_副本.png

    受静稳天气影响,德州市连续多日出现持续大雾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2月20日06时05分,德州市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大部分县市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上午,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大众网新春快闪燃爆德州 千人放声高歌向祖国表白

    TIM图片20190219175857_副本_副本.jpg

    )“每当我感到疼痛,就想让你抱紧我……”2月17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广场上,清脆的童声一开口就吸引了游玩市民的关注。随后,一场激情澎湃的新春快闪——“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瞬间点燃了人们的热情,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学生以及市民千余人,手持红旗和代表“海报新闻”的小海豹公仔,大声高歌向祖国表白。 [详细]

    2019-02-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老人手卡压面机 德州消防队员急破拆救援(短视频)

    TIM截图20190220172350_副本.png

    2月16日16时03分,德州消防支队宁津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文昌路领秀城小区快餐店门市一名老人在使用压面机压面时,不慎将手伸进正在运作的压面机中,手被压面机的滚轴卡在里面。银河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