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高速抛锚 高速交警徒步2公里护送乘客安全转移(短视频)

2019-03-14 10: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张玉彬 孙梦雪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玉彬 孙梦雪)3月12日,一辆大型客车因刹车管故障在高速公路上抛锚,车内30余人被困,德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发现险情后妥善处置,转移乘客,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2日下午18时许,德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京台高速北京方向301KM时,突然发现一辆乘载30余名乘客的大型客车停在应急停车道,情况不明。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并在车辆后方20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民警经询问得知,大客车是从菏泽到塘沽,车上载有30余名乘客,由于车辆刹车管发生故障而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反映,并通知鲁冀执法站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由于车上乘客较多,又是高速车辆晚间通行高峰时段,考虑到高速较危险,民警决定第一步先抢修客车。

  18时50分许,客车抢修措施失败,此时天色已黑,乘客多待一分钟生命就多危险一分钟,民警与路政人员商讨后,随即决定转移乘客并进行拖车。为了确保乘客安全,民警与乘客沟通后,采取徒步方式进行转运,清点人数后,民警与路政人员共同护送乘客踏上路程。

  40分钟后,大队民警与路政人员合力徒步2公里将滞留乘客全部安全转运至鲁冀公安检查站,故障大客车也被成功拖移至停车区进行维修。

  21时15分许,大客车刹车油管维修好,35名乘客再次安全登车出发,未造成任何损失。临行之际,驾驶员及车上乘客纷纷对民警及时救助的行为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如遇车辆抛锚,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牌或警示物,迅速疏散车内人员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炳国当选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TIM图片20190314153755_副本.jpg

    3月14日下午,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详细]

    2019-03-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020190313418351087719_副本.jpg

    3月13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作《德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事项;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作《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作《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详细]

    2019-03-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170秒!记者以全新视角带你了解德州两会!

    TIM截图20190314152810_副本.png

    [详细]

    2019-03-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德州检察工作群众满意率为96.29%

    W020190313417520744382_副本.jpg

    3月13日,在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作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德州检察机关工作。根据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抽样调查,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群众满意率为96.29%,同比增长1.77个百分点。[详细]

    2019-03-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民政局长李淑华做客大众网:重点+创新 谱写“现代大爱幸福民政”新篇章

    3月14日,在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德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淑华做客大众网,介绍了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规划,明确民政领域关系全局的10项重点项目和完善提升相关民生服务水平的20项创新项目,突出发挥民政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民生保障“兜底网”、社会治理“压舱石”、城乡进步“助推器”的职能作用,谱写“现代大爱幸福民政”建设新篇章。 [详细]

    2019-03-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