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习3名“歹徒”入校“行凶” 武城特巡警快速“三杀”(短视频)

2019-04-04 16:3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吴金华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出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处突应急能力,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4月2日,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来到了弦歌湖小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近乎实战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暴恐分子冲击校园、殴打学生场景。7点30分,三名“歹徒”手持凶器冲进校园,对一名“学生”进行殴打,门卫迅速报警。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迅速出动警车,带齐各种防暴装备赶到现场增援,经激烈搏斗,在短短1分钟之内成功制服三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真实,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提升了该校全体师生防暴、自救的意识和处突能力,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反恐防暴应急教育课,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开幕 齐河对接东盟又进一步

    TIM图片20190412102357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德州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4月12日,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会展中心开幕。 [详细]

    2019-04-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现场观摩开大会 德州市50名中小学党建工作者到宁津“取经”

    W020190411521245252612_副本.jpg

    4月11日,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负责党建的科室负责人,直属学校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约50人齐聚德州市宁津县,他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用手机拍照,现场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这是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中小学党建工作现场会的场景。[详细]

    2019-04-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实施111个市级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541亿元

    袁桥大社区 _副本.jpg

    4月1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确定实施111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0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1亿元。其中,6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详细]

    2019-04-12:德州日报
  • 21点50分!德州一中门口上演最温暖的守候

    2_副本.jpg

    连续两日的降雨,加上“倒春寒”,让德州的夜晚愈发“冻人”,但是有这么一群人,总是在21点50分,冒着寒风出现在一中校门口,他们就是等候孩子下晚自习的家长们。4月9日晚,大众网记者在来到这里,用镜头记录下家长们在校门口暖心守候的画面。[详细]

    2019-04-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工作会议在德州召开

    4月11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上介绍了中心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情况和落实公安部“双十计划”有关情况,部分基地单位介绍了各自情况和需求。[详细]

    2019-04-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