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小学校门口三轮摩托突然起火 警民合力灭火化险(短视频)

2019-04-09 14: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张亚磊 于潘蕾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4月8日下午16时40分,天衢东路小学学生们陆续放学走出学校,在门口执勤的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许国栋发现,东侧天桥下一辆摩托三轮车突然冒烟,并伴有火苗冒出。民警立即跑上前去,由于警车停靠距离较远,在询问了一位接送孩子的家长后,民警在其车内拿出了灭火器,此时摩托车邮箱处已经起火,许国栋立即跑上前去对准火苗开始喷洒,而此时一位在附近巡逻的特警在车内也取来了灭火器,加入到灭火队伍中,很快将火势扑灭。

  “三轮摩托车发动机太过老旧,温度过高引起的起火,很快油箱就被引燃了。”民警许国栋说道,当时从市民接过灭火器后发现压力并不是很充足,很难扑灭,让人庆幸的是特警拿着灭火器加入到灭火队伍中。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应做好行车前车辆检查工作,定期进行车辆保养维护,检查各管线及接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此外,车上须配备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并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当汽车出现问题情况时,通过正确处置保护自身和车辆安全。

  相关链接:以下这种情况容易引发车辆自燃:1. 车辆年限过高油路老化,油泥堆积,散热困难,或者造成漏油、漏液,这也是引发车辆自燃的一个重要原因; 2.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致使车身温度急剧上身,加上线路老化,容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3.高温引起易燃物燃烧,如打火机,或光线聚焦引燃车内物体,如放大镜、眼镜等; 4. 曾出现较大程度碰撞或底盘受损,如果油路在碰撞中受损,出现接头松动、燃油泄漏等情况,自燃的风险就相当高了; 5.曾经被水泡过,极可能导致电路接头氧化,供电量不均衡导致局部发热,引发自燃,这是维修中很难注意到的问题; 6.曾经改装过,或者加装了防盗装置或者暗锁,加装这些设备必定会改动车辆的电路或者油路,如果改装人员的技术水平不高,会留下安全隐患; 7.不良开车习惯,有的司机边开车边吸烟,烟灰飞溅。停车也不检查烟头是否熄灭,或者开车时在车上给手机充电,离开车辆后,也不拔掉手机,电池,电线发热起火。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