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砼车“挤碎”面包车 德州庆云消防掀开车顶救出被困司机(短视频)

2019-04-10 20: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张晓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晓琳)4月8日7时01分,德州市消防支队庆云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德州庆云县新南环夹河徐村村口附近发生车祸,1人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庆云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营救。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祸现场正是一个小十字路口,一辆自南往北行驶的商砼车与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五菱面包车相撞。现场一片狼藉,散碎的玻璃掉落一地,面包车被撞的车头已经完全变形,车身正好挤在商砼车与路边护栏中间,主驾驶上的驾驶员还被卡座位上动弹不得。万幸的是,司机受伤并不严重,意识比较清醒。随后消防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的情况,首先利用扩张钳扩张面包车车门,再结合城市主站消防车牵引商砼车,以此来解救面包车里的被困司机,但是由于商砼车档位问题导致车辆无法摘档,车辆更是无法拖拽,现场一度紧张!随后指挥员只能改变营救策略。几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扩张钳和绞钳慢慢把面包车的车顶掀开,以此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几名消防员爬到从面包车上方,由于司机的双腿并没有卡得太紧,最后几名消防员一边安慰受伤的司机,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司机从被挤压的面包车内抱出来,并交由现场的120医护人员。

  消防提醒:春暖花开好时节,各位新手菜鸟老司机都不能躁动,尤其是在十字路口,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千万要记住车祸猛于虎,安全大于天。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