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来了!”山东第四批第八批医疗队医护人员抵达德州齐河

2020-03-17 20:46:1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医护人员依次走下飞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7日讯记者 李冉 撒伟 崔志远 见习记者 尹九州)3月17日,300余名凯旋的医疗队队员(德州22人)顺利完成两家方舱医院的支援任务,于当天下午到达德州市齐河县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载着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开往齐河县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

  医护人员通过车窗示意

  17日18时45分许,在落日的余晖下,10多辆大巴车静静地驶入酒店大院。随着大巴车停稳,手持五星红旗的医护人员有序下车,直接进入酒店,开始了为期14天的休整生活。

  载着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到达齐河县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

  “大山东,我们回来了!”来自德州市陵城区中医院的侯瑞雪在朋友圈内分享了自己的留言感慨。此时,像侯瑞雪这样的其他医护人员也有同样的心声。

  “今天非常高兴,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安全归来,省里把休整点确定在齐河,我们感到非常光荣。我代表70万齐河人民向医疗队成员表示诚挚敬意!”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表示,为做好隔离休整期间的服务工作,齐河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精心准备、周密落实,为医疗队成员营造舒适、温馨的休整环境,让医疗队成员放心、让医疗队成员的家人放心、让全省人民放心。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于2月5日出征,属于全国组建的护理团队中的一部分,山东省共派出35名护理人员。他们中“70后”6人、“80后”26人、“90后”3人。于2月6日上午9:07,乘坐火车专列到达武汉,援助的是卓尔(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153家医院的303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9日驰援湖北。2月11日16时,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进入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最后一批患者被治愈转诊进行隔离完毕后,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进行了“休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