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不无聊 德州平原线上公益课让艺术触“手”可得

2020-03-18 18:42:1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18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郭小朋 杨利)3月18日,在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琴房,一曲古筝如行云流水飘出,这是艺术中心老师在为学员上课,但琴房里只有一位老师、一架古筝和一部手机,学生呢?原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平原数字文化服务品牌—“云端·艺课堂”,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特此推出“2020春季线上公益培训课程”,艺术中心的老师们纷纷变身“主播”,通过互联网让平原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我们在一周之前就联合平原县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启动平原县线上公益课报名活动,经过一周的报名阶段,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报名学习,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大大超过了以前的线下公益培训报名人数,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大家都很踊跃。”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小朋告诉大众网记者。“线上与线下相比最明显的优点就是不限制学员人数,这样就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线上公益培训课程包括舞蹈、声乐、曲艺、器乐、书画、非洲鼓、二胡、吉他等多项课程,通过网络走入千万家,零门槛、零基础、零收费,让更多热爱艺术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与文化亲密接触,但也为艺术中心的老师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挑战。

  “以前都是线下授课,和学员们有问有答,比较随意从容,现在要自己提前录课,全程自己讲,而且还要变换镜头角度,录完后找专业人员剪辑视频,如果有口误就重新录。”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古筝老师杨利告诉记者,上完课后,杨利会通过微信群和学员进行交流指导。变身“网络主播”,学习摸索新的授课模式,对艺术中心的老师们来说既新鲜又充满挑战。

  “2020春季线上公益培训—‘云端、艺课堂’是平原县文化和旅游局今年采取的数字文化服务的一大举措,将公益培训课堂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一方面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上‘文化课’,宅在家中,以艺战‘疫’,另一方面又丰富百姓业余生活,让更多人同样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郭小朋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