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人墙” 稳护栏!大风突袭 德州这些力量联动护民安

2020-03-19 15:12:2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九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尹九州)3月18日晚8时,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8到9级大风突袭德州,晚10时许,德州东方红路康博路口至董子文化街广场路段多处护栏倒地,20余名公安人员与交警站成一排,现场筑成“人墙”,顶着强风复位护栏。路过现场的市民拍下这感人一幕,并给他们点赞。

抢修护栏

维修人员维修倒地护栏

  18日晚,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辖区内东方红路康博路口至董子文化街广场路段、东风路减河桥等多处路段护栏被大风吹倒,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队员联合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的维修人员强化巡逻,发现一处,修复一处。

  10时许,由于大风一直不断,很难将已经倒地的护栏竖起,现场队员便每隔1-2米站立一人,排成“人墙”,竖起围栏,用手把持住,直至维修人员将护栏固定好。当晚,他们齐心协力将护栏复位,确保车辆、人员的正常通行。

环卫工人将积叶收进自带编织袋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积叶

  除公安部门外,德州市多部门积极应对大风天气。1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东路路段,路中间的护栏下已经满是大风刮来的落叶。为保证道路的环境卫生质量,19日一早,环卫工人们就全体出动,清扫树叶、搓堆、装车。大风给环卫工人们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

  德州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对广告牌破损、施工围挡破损、井盖破损、树木歪斜倒伏、路面垃圾及其他市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域进行一一排查,确保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有序。

听省气象台天气会商

气象局预报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

  德州市气象局针对春季气候特点,全市气象部门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加强大风、沙尘、霜冻、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强化春耕春播期间雨情、墒情、苗情、旱情监测,着力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提前量、准确率和服务时效,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