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不用愁 德州平原开展“量体裁衣”式线上培训

2020-03-24 17:40:4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24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秦立松)“使用这样的一些器具或者用品就可以......”3月24日,学员董钰洁正在通过线上职业培训平台学习“美容师”的线上课程。她用了一周时间马上就要学完全部课时,线上培训考试合格后,平台会为她出具电子合格证,作为线下培训时减少理论培训的依据。

  “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影响,让广大求职者在家获取技能不用愁。”平原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宋艳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从2月17日开始,平原县人社局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作用,为平原县广大劳动者搭建了三家线上职业培训平台和八家备案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训”的原则,大力推行“互联网+培训”模式,让劳动者足不出户提升技能。

  “我学习的这个课程一共41个课时,每节课大约20分钟,一周就可学完,它里面包含的内容很全,除了专业知识以外,还有法律,消防知识等,很全面很专业。”21岁的董钰洁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很清晰,她想当一名美容师,却苦恼于疫情防控期间不知怎样学习,现在通过平原县人社局搭建的线上平台就可在家学习到专业知识,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待线上培训考试合格后获得电子合格证后,就可在疫情过后参加线下实操培训,这让董钰洁离她的“美容师”目标越来越近。

  据了解,线上培训实现实名手机注册、在线择校课程、完善个人信息、在线学习考试、在线考勤打卡、在线教务管理和监管等功能。平台学习操作简单易掌握;课程实用、丰富;手机端和电脑端方便学员随时随地学习。目前,平台已开发27个专业、52个级别、2000余课时的培训资源,课程完全覆盖了平原县学员的培训需求。

  线上培训考试合格后,平台会为学员出具电子合格证,线上考试合格只作为线下培训时减少理论培训的依据,疫情过后考试合格组织学员进行实操培训,鉴定考试合格方可取得相关证书。对参加线上培训并考核合格的重点群体(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由平原县人社局按照5元/学时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自平台上线以来,已有800多名学员注册报名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的专业有美容师、育婴员、保育员、中式面点师、电工、焊工。除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等就业重点人群外,很多登记失业人员、在校大学生、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也积极参与培训提升自己。”平原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培训科科长朱玉告诉记者。下一步,平原县人社局将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积极为广大劳动者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培训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